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力臻完美\對世界第一組合仍處下風

時間:2019-07-14 03:00:01來源:大公報

  圖:劉雨辰(左)與李俊慧的網前反應達世界頂尖水平

  李俊慧/劉雨辰在今年蘇迪曼杯的突出表現,讓國羽看到了在東京奧運會上衝擊男雙金牌的可能。但具備奪金的可能性並不等於擁有奪金的把握,李俊慧/劉雨辰問鼎東京奧運會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

  翻開李俊慧/劉雨辰近兩年的成績單,「雙塔組合」既有在去年世錦賽、年終總決賽和馬來西亞超級賽上奪冠的佳績,也有今年全英公開賽首圈出局的尷尬紀錄,總體成績並不穩定。發揮不穩定是「雙塔組合」亟需解決的問題,在競爭慘烈的奧運會上,男子雙打世界排名前十六的組合實力都很接近,一場比賽稍微出現一點差池就有可能提前出局。

  須繼續提高防守能力

  雖然「雙塔組合」通過近一年的訓練在防守能力上有了一定提升,但與世界排名前兩位的印尼和日本組合相比仍然有一定差距。特別是在球速偏慢的球館比賽,後場殺球威脅難以充分施展的情況下,通過多拍防守尋找反擊機會是重要的戰術。「雙塔組合」防守重心相對較高,在接殺球到接吊球的轉換上也略顯緩慢。

  有「小黃人」組合之稱的現世界排名第一印尼人蘇卡穆約/吉迪翁,是李俊慧/劉雨辰的「最大麻煩」。「雙塔」組合曾與「小黃人」組合交手十次,兩勝八負處於明顯下風。「小黃人」組合出手快、銜接快、移動快,這種快準狠的球風讓人高馬大的「雙塔」組合很難適應。李俊慧/劉雨辰要想在東京奧運會問鼎,必須在未來一年時間裏找到對付「小黃人」組合的有效辦法,在提高自身速度的基礎上發揮自己的進攻特長。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