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黃杜配」混雙再摘冠平紀錄

時間:2019-07-14 02:59:52來源:大公報

  圖:黃鎮廷(左)與杜凱琹取得致勝一分後,表現激動\國際乒聯圖片

  【大公報訊】上一代港乒球手之中,男雙組合李靜/高禮澤、女雙組合帖雅娜/張瑞都在國際乒聯世界巡迴賽有過輝煌戰績,如今,港乒隊男、女隊領軍人物「黃杜配」黃鎮廷、杜凱琹就接過雙打「黃金拍檔」的大旗,兩人昨在澳洲公開賽混雙決賽局數3:1戰勝日本組合水谷隼/伊藤美誠,連續兩站奪冠平了世界巡迴賽設混雙項目以來的紀錄,而他倆更是首次在「白金級」分站賽事折桂。港乒隊總教練陳江華指,這對新一代港乒雙打「黃金拍檔」,場上溝通及自信心有進步,擺脫困境能力的提升是連續兩站比賽奪冠的關鍵。

  擺脫困境能力有提升

  從數據上看,黃鎮廷與杜凱琹在昨日的決賽,表現與日本組合難分軒輊,首局曾領先3分下被對方連取9分反勝11:5,但他們未有因此沮喪或陷入困境,陳江華賽後評價「黃杜配」表現稱:「首局遇上阻滯後,兩人表現出擺脫困境能力,跟以往形成很大反差,戰術運用更大膽,在場上遇到問題肯改變、夠膽用準備好的戰術,這是兩站比賽的成功關鍵。」

  如陳江華所言,「黃杜配」輸掉首局後,第2至4局表現敢打敢拚,即使與日本組合激戰也沒有退讓半分,結果以13:11、11:8、11:9連勝3局,局數3:1反勝而連續兩站奪冠。

  「近幾站比賽他們發揮穩定,主要是溝通有改善,這包括與教練的溝通,也因為目標一致、產生互動,合作效果明顯比以往好。」陳江華亦表示,這對平了國際乒聯世巡賽混雙紀錄、連續兩站奪冠的組合,仍要改進「出閘」慢熱的毛病。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