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突尼斯阿爾及利亞殺入四強

時間:2019-07-13 03:03:18來源:大公報

  圖:突尼斯球員賽後慶祝晉級四強 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ESPN FC、每日郵報報道:非洲國家杯最後兩場八強賽事,突尼斯以3︰0大勝初次參賽的馬達加斯加,結束了馬達加斯加今屆的神奇之旅,突尼斯在四強將與奪冠熱門塞內加爾爭入決賽。阿爾及利亞與「大象國」科特迪瓦對陣,結果雙方激戰120分鐘打成1:1平手,互射十二碼中,阿爾及利亞勝4:3(總比數5:4)入四強,他們會與「超霸鷹」尼日利亞爭奪決賽席位。

  球員大多在法國低組別聯賽效力的馬達加斯加,連主帥杜佩斯也是籍籍無名之輩,他竟然同時兼任法國丁組聯賽球隊的主帥一職,但他們仍神奇殺入8強與突尼斯交鋒。馬達加斯加今仗主守,突尼斯上半場多次攻門,不過卡斯里等人的遠射未能威脅馬達加斯加球門,雙方半場只是悶和0:0回更衣室。

  下半場形勢急轉直下,開賽僅7分鐘,突尼斯中場費贊尼遠射省中馬達加斯加球員改變方向入網,打破困局成1:0。之後馬沙基尼於60分鐘補中得手成2:0。尼姆施列迪於補時階段射成3:0完場。

  阿爾及利亞與科特迪瓦於8強對碰,前者的菲侯利率先於20分鐘射門破網先拔頭籌,阿爾及利亞領先1:0,阿爾及利亞亦保住一球優勢回更衣室。下半場開賽僅一分鐘,阿爾及利亞獲得十二碼,不過被踢跌的保利查射中楣下未能擴大優勢。

  至62分鐘,莊拿芬高查個人表演,連過兩守衛射入,為科特迪瓦扳平1:1。雙方90分鐘打成平手,加時同樣互無紀錄,需以互射十二碼分勝負。

  「大象國」互射十二碼飲恨

  雙方頭兩輪都射入,科特迪瓦第三輪有前鋒韋費特邦尼射失而落後,阿爾及利亞在最後一輪有班拿里射中柱,不過科特迪瓦的迪耶同樣射中柱,科特迪瓦無奈出局。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