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目標鮮明\「夢之隊」志在鞏固優勢

時間:2019-07-12 03:03:27來源:大公報

  圖:曹緣(右)與謝思埸是「夢之隊」名將

  中國跳水「夢之隊」光州世界錦標賽之行志在鞏固優勢,繼續把控住世界跳水項目的制高點。上屆世錦賽上,「夢之隊」在11個項目中收穫8枚金牌,但在女子10米台個人項目上的意外失手,為「夢之隊」敲響了警鐘。面對新周期的新格局,只有不斷突破自我才能鞏固優勢。

  女子跳板是「夢之隊」各項目中優勢最大的一個。奧運會冠軍施廷懋和隊友王涵聯手出擊,兩人不僅將參加單人跳板比賽,還將配對參加雙人跳板比賽。從今年幾站世界跳水系列賽來看,兩位中國選手從未丟失過金牌,冠亞軍基本在她們之間產生。里約奧運「雙料冠軍」施廷懋近兩年遭遇傷病困擾,自身狀態並不穩定,但憑着扎實的功底和豐富的大賽經驗,還是從隊內選拔賽中脫穎而出;以往總在施廷懋身後的王涵,曾在今年的跳水系列賽北京站中爆冷擊敗施廷懋,也被看作是世錦賽的奪標熱門之一。

  男子項目競爭激烈

  與女子跳板項目「夢之隊」一騎絕塵不同,男子3米板及男子10米台競爭較為激烈。男子3米板項目上,曹緣和謝思埸將面對英國名將拉夫爾的衝擊,雖然兩位中國選手今年與拉夫爾之間的正面較量勝多負少,但所贏的幾次主要「借助」對手的自身失誤,世錦賽最終結果如何,還看臨場發揮。男子10米台上,「夢之隊」的老對手依然是英國人戴利,上屆世錦賽上,戴利便憑着一套完美的動作險勝奧運冠軍陳艾森奪冠,他的大賽經驗較為豐富,大賽的發揮要遠遠好於一般的比賽。雖然今年戴利在幾站比賽中狀態一般,甚至多次負於「夢之隊」的二線選手,但其在大賽中對中國選手的威脅,仍然需要警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