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非盃八強始引進VAR

時間:2019-07-11 03:03:3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報道:與之前的美洲國家杯、女子世界杯等賽事一樣,今屆的非洲杯亦引進了VAR(視頻助理裁判)協助執法,但就從八強開始才採用,效果如何有待觀察,但若以上屆的非洲聯賽冠軍杯作為參考,恐怕只落得一團糟。

  前屆非聯開始引進VAR,決賽球證就曾藉此判罰兩個極具爭議的12碼。上屆非聯亦由八強起引進VAR,誰知卻更進一步變成「世紀鬧劇」。話說決賽由爭取衛冕的突尼斯希望體育會對陣摩洛哥的韋達體育會,首回合雙方踢成1:1,次回合前者主場先入1球,總成績領先2:1,韋達隨後扳平被判入球無效,卻因為VAR壞了未能運作而覆核無門,韋達球員因而拒絕繼續比賽,事件擾攘了接近2小時不果,球賽也被迫腰斬。

  有報道指其實雙方賽前已得悉VAR無法運作,但最終非洲足協決定把次回合安排在中立場重賽,日期待定,令本來在5月誕生的盟主,至今仍未出現,也是人們質疑非洲能否妥善主辦比賽的又一事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