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中國乒隊大運會包攬混雙冠亞

時間:2019-07-11 03:03:26來源:大公報

  圖:中國乒球混雙選手范思琦、趙子豪、王藝迪和于子洋(左起)在頒獎儀式上\新華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那不勒斯報道:第30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乒乓球混雙決賽9日晚在兩對中國選手間展開,最終王藝迪/于子洋以4:1戰勝范思琦/趙子豪,獲得冠軍。

  決賽中兩位男選手均來自上海交通大學,兩位女選手來自華東理工大學。于子洋參加過2018年世界杯團體賽,與王曼昱搭檔獲得過2017年全運會混雙冠軍,是本屆大運會乒乓球賽場上世界排名最靠前的男選手。

  王藝迪是國家隊的後起之秀,上個月剛在香港公開賽女單決賽中4:0橫掃日本名將伊藤美誠獲得冠軍。伊藤美誠被認為是日本乒壇近年來崛起的新星,曾在今年中國公開賽上擊敗女單世界排名第一的丁寧。

  趙子豪曾代表上海隊獲得2017年全運會男團冠軍,范思琦隨四川隊獲得該屆全運會女團冠軍,今年2月剛剛升入國家一隊。從實力來看,范思琦/趙子豪要略顯遜色,比賽推進迅速,結果不出意外。

  首次參加世界大運會的王藝迪賽後說:「儘管我和于子洋賽前沒怎麼磨合,但以前曾經在比賽裏配合過。對手也是隊友,對彼此球路比較了解,所以比賽顯得很快。」

  中國乒乓球隊領隊孫麒麟表示,大家對彼此打法比較熟悉。「于子洋是左手選手,王藝迪是右手,兩人大賽經驗相對豐富一些,配合起來更有優勢。明後天還有男女單打和雙打比賽,希望我們可以繼續捍衛中國乒乓球的榮耀。」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