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溫布頓網球公開賽\祖高域輕取高芬晉四強

時間:2019-07-11 03:03:22來源:大公報

  圖:祖高域在比賽中回擊來球\法新社

  溫布頓網球公開賽昨晚在英國舉行男單八強賽,塞爾維亞的祖高域順利以盤數3:0輕取比利時球手高芬晉級四強。前晚的女單八強賽,美國「細威」莎蓮娜威廉斯及捷克的施泰高娃分別擊敗美國的維絲姬及東道主球手干達,「細威」與施泰高娃將在今晚的四強賽交手,爭入決賽。(NOW670台今晚8時直播女單四強賽)\大公報記者 梁潤森報道

  男單八強賽,塞爾維亞的祖高域是以6:4、6:0、6:2擊敗首次出戰溫網八強賽的比利時球手高芬。

  兩名同屬美國球手的「細威」與維絲姬職業生涯賽前未曾交手,維絲姬剛於上月的荷蘭草地網球賽奪得冠軍,來到溫網,這是她首度晉級大滿貫賽八強;「細威」是23屆大滿貫冠軍得主,其中溫網曾七奪冠軍。維絲姬首盤一度領先3:1,不過「細威」追成3:3平手,最後以6:4先拔頭籌。次盤雙方各自保發至4:4平手,此後維絲姬率先破發得手,並以6:4扳回一盤。決勝盤「細威」以6:3獲勝,第12次晉級溫網女單四強。

  33歲的施泰高娃與干達對陣,首盤打至「搶七」,結果施泰高娃以7:6(5)先下一城。她於次盤表現更加出色,並以6:1取勝,職業生涯首次殺入大滿貫四強。

  王康怡青年組殺入16強

  另外,香港17歲女網球手王康怡首次出戰溫網青年組女單賽事取得佳績,她在正賽首圈以6:4、6:2勝捷克的迪荷諾娃,前晚於次圈對西班牙的文迪姬,又以6:1、6:3勝出晉級16強,這是繼希麗敏(1983年贏得冠軍)後,時隔36年再有香港球手殺入這項大滿貫賽事的16強,王康怡將與法國的柏莉對陣爭入8強。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