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一得之見/球星缺操自損形象/大公報記者梁潤森

時間:2019-07-10 03:03:23來源:大公報

  圖:基沙文

  現今足球壇金錢掛帥,有實力的足球員,話語權甚至凌駕領隊,也很少人談及對球隊忠誠,為求高就動輒轉會已是司空見慣。本來,球隊若然收取高昂轉會費「成全」球星的「宏願」是各不拖欠。但有些球星品格差勁、職業道德也欠奉,就如最近巴黎聖日耳門球星尼馬及馬德里體育會球星基沙文,均以缺操脅迫球隊放行,又如曼聯球星保羅普巴不甘心地歸隊復操,但心情惡劣下竟幾乎與隊友「講手」。這些球星就算最終能夠他投心儀勁旅,也會影響個人聲譽及形象,其實得不償失。

  商業足球壇,離離合合本來很平常,但不論會方或球員本身,亦應該更顧及形象和職業道德,否則只會讓辛苦建立的功業毀於一旦。

  巴西球星尼馬、法國球星基沙文及保羅普巴,近日分別因渴望轉會,而做出缺席操練或意圖動手打隊友的愚蠢舉動,這樣的短暫的表達意向,也許最終令他們如願轉會,但就肯定令形象大損。尼馬整個職業生涯是非不斷,他曾在巴塞隆拿不甘屈居美斯之下希望離隊,本來無可厚非,但他卻貪婪地收取忠誠金再轉會,令人無言。

  為求轉會不顧道德

  如今在聖日耳門的地位被基利安麥巴比取代,又厚顏希望回到巴塞隆拿,卻又以缺席操練脅迫球隊,已完全沒有品格可言。

  基沙文被巴塞的斤斤計較暗算(要求違約金能分期付款)導致轉會一事膠着。未能即時轉會的基沙文同樣不願到馬體會報到,一心轉會皇馬的普巴雖然願意回曼聯開操,卻又心生不滿意圖打隊友(連格),這樣的行為都有損個人形象,只會令其他球隊心寒,影響他們的未來發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