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季後賽\「字母哥」膺NBA常規賽MVP

時間:2019-06-26 03:17:22來源:大公報

  圖:阿迪圖昆保手捧常規賽MVP獎杯\美聯社

  【大公報訊】NBA年度頒獎典禮昨早在美國加州舉行,在最受關注的常規賽最有價值球員(MVP)獎項中,24歲的公鹿當家球星「字母哥」阿迪圖昆保毫無懸念地首次榮獲這個獎項,並且成為該獎項的首名「90後」球員得主。

  「字母哥」在2018-19賽季常規賽場均得到27.7分、12.5個籃板和5.9次助攻,三項數據均創他NBA職業生涯新高。「字母哥」也成為1976年以來,首位單賽季打出場均得分、籃板和助攻有27+12+5的NBA球員。除打出個人NBA職業生涯最佳賽季之外,他亦協助公鹿在去季取得60場勝仗,是去季全聯盟唯一一支收穫60勝的球隊,這也是公鹿自1980-81賽季後首次單賽季贏波場次達到60場,戰績高居全聯盟第一,帶領公鹿打入東岸決賽,最終輸給速龍未能進入總決賽。不僅從個人發揮或是球隊成績,「字母哥」都是當之無愧今季發揮最佳的球員,最終他擊敗火箭的夏登大熱獲獎。在最有價值球員票選中,「字母哥」共得941分,比夏登多了165分。

  「字母哥」在頒獎典禮現場發表感言時淚灑現場,他表示:「我想感謝我的球隊,感謝我的隊友,感謝教練組的悉心指導,也感謝我的家人和祖國希臘。兩年前,我就在腦海中立下目標,我要成為聯盟最好的球員,這個獎只是個開始,我的目標是贏得總冠軍,為了這個目標我會全力以赴。」

  盧卡當錫當選最佳新秀

  其他獎項方面,獨行俠的盧卡當錫當選最佳新秀,最佳防守球員是爵士的R高伯特,進步最快獎是速龍的超新星施亞甘,最佳第六人是快艇的路易斯威廉士。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