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維港泳參賽名額創新高

時間:2019-06-26 03:17:18來源:大公報

  圖:王敏超(右四)、維港泳籌委會主席趙展鴻(右三)等出席昨日的維港泳新聞發布會

  【大公報訊】由香港業餘游泳總會主辦的新世界維港泳,將於10月27日(周日)早上在維多利亞港舉行,大會由即日起接受公眾報名。本屆維港泳將採用全新路線,參與泳手將由灣仔金紫荊廣場公眾碼頭出發,以尖沙咀星光大道(近Victoria Dockside位置)為終點。今年的參與名額亦會增至4000人,較去年增加超過一成,規模為歷屆之最。

  今屆維港泳除繼續設有競賽組和優悠組外,還設有國際組,邀請50位來自不同國家和地區的頂尖泳手參加。參與此組別的泳手必須為國際泳聯所認可的國家游泳總會代表,全部為泳壇精英級人馬。此外,大會亦加入嶄新元素,令賽事內容更豐富,當中包括在競賽組增設大學杯,邀請香港11間大學的學生以隊際方式參賽,鼓勵更多年輕人積極投入運動,大會盼藉此讓更多專業泳手及游泳愛好者有機會參與。

  接受報名 10.27舉行

  香港業餘游泳總會會長王敏超說,自2011年復辦的維港泳經已發展成一項標誌性的體壇盛事,每年吸引數以千計游泳愛好者參加,由於反應熱烈,故今年特別增加名額,並推出全新路線,以及設有國際組和大學杯等項目,希望令活動更豐富,同時也可讓一眾參與泳手有更佳體驗。

  維港泳將於10月27日上午8時舉行,歡迎12歲或以上合資格泳手參加,報名期由即日起至8月21日下午5時。活動分競賽組及優悠組兩大組別,共有4000個名額。競賽組各組別及飛躍新世界杯的首三名將設立獎項。

  另外,為確保泳手安全,所有參加者必須符合大會所訂之參賽資格,如未持有泳總認可的相關游泳紀錄人士,必須通過由大會安排於九月份進行的水試,方可參加。競賽組參賽者會以水試成績排列,以角逐參賽資格。優悠組則會透過抽籤形式,抽出通過水試的參賽者。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