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烏拉圭首名晉八強鬥秘魯

時間:2019-06-26 03:15:26來源:大公報

  圖:烏拉圭前鋒卡雲尼(右二)頭槌建功奠勝\路透社

  【大公報訊】綜合ESPN FC、每日郵報報道:美洲國家杯分組賽C組末輪賽事智利對烏拉圭周一在巴西舉行,雙方勢均力敵半場打成0:0平手,下半場末段,烏拉圭憑藉卡雲尼以頭槌攻門破網,「一錘定音」以1:0擊敗智利全取三分,賽後雙方攜手出線,獲勝的烏拉圭壓過智利首名晉級,並於八強對陣較易應付的秘魯,力爭衛冕冠軍的智利變成次名出線後,將於八強惡鬥於B組全勝而首名出線的哥倫比亞。

  這是烏拉圭與智利第81次交鋒,過去80次交鋒,烏拉圭以44勝17和19負往績佔優,其中17次中立場對決烏拉圭贏了12次,不過智利是去屆冠軍,實力與烏拉圭相當,今仗雙方力爭首名出線亦鬥得異常激烈。

  賽前錄得兩勝、佔據首名出線優勢的智利未有專注防守,開賽不久便組織進攻,不過「山神」阿歷斯山齊士多次攻門都被救出,慢熱的烏拉圭逐漸進入比賽節奏,不過也未有太多入球機會。

  「哨牙蘇」竟投訴門將犯手球

  較有趣的一次攻勢,是在上半場21分鐘,「哨牙蘇」蘇亞雷斯推過門將後欲射門,皮球被門將擋出之際,蘇亞雷斯竟然「自動自覺地」向球證投訴對手在禁區內犯手球要求十二碼!過了一會蘇亞雷斯回神醒覺,只有抱頭離開避免尷尬。

  下半場,雙方多次攻門仍是被救出或未中目標而未能先開紀錄,至82分鐘,烏拉圭終於打破僵局,當時卡雲尼於門前接應傳中頂出彈地球破網,助烏拉圭以1:0全取三分。

  美洲國家杯八強經過C組第3輪賽事後全部揭盅。A組首名、東道主巴西對B組第3名的巴拉圭;B組次名的阿根廷對A組次名委內瑞拉,兩場比賽的勝方在四強交鋒。另一線賽事,B組首名哥倫比亞對C組次名智利;C組首名烏拉圭對秘魯,兩場比賽的勝方在四強交鋒。換言之,若然巴西和阿根廷順利躋身四強,他們會在四強硬撼。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