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意米蘭獲2026年冬奧舉辦權

時間:2019-06-26 03:13:24來源:大公報

  圖:意大利米蘭/科爾蒂納丹佩佐申冬奧代表團成員慶祝獲得2026年冬奧會舉辦權\新華社

  【大公報訊】綜合新華社報道:國際奧委會第134次全會24日在瑞士洛桑投票選出2026年冬奧會舉辦地,意大利城市米蘭與科爾蒂納丹佩佐以13票的明顯優勢擊敗瑞典城市斯德哥爾摩/奧勒,獲得這屆冬奧會的舉辦權。

  當天,共有88名國際奧委會委員出席全會。除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按慣例未參與投票外,來自意大利的三名委員與來自瑞典的兩名委員也都沒有參加投票,這樣實際參加投票的國際奧委會委員為82人。米蘭/科爾蒂納丹佩佐獲得47票,斯德哥爾摩/奧勒獲得34票,另有一票棄權。

  在巴赫宣布最終結果後,米蘭/科爾蒂納丹佩佐代表團一片歡騰,他們相互擁抱慶祝,並齊聲高喊「意大利」「意大利」。斯德哥爾摩/奧勒代表團的不少成員則眼含淚水,止不住搖頭,難掩沮喪的心情。

  巴赫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雙方的申辦皆十分出色,很好地體現了奧林匹克2020議程的理念與要求,比如,很注重可持續性,充分利用現有場館設施,努力控制舉辦費用等等。

  巴赫認為,米蘭/科爾蒂納丹佩佐勝出的主要原因是民眾支持率更高。

  此次申辦成功意味着意大利將第三次迎來冬奧會。此前,科爾蒂納丹佩佐曾在1956年舉辦過冬奧會,都靈在2006年舉辦過冬奧會。

  米蘭市長薩拉說,冬奧會必將促進米蘭與北京的合作,米蘭將向北京學習舉辦冬奧會的經驗。薩拉告訴新華社記者:「在北京冬奧會閉幕式上接過奧運會會旗,將是一項巨大的榮譽。」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