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中國女足惡鬥「黑馬」意大利

時間:2019-06-25 03:13:19來源:大公報

  圖:中國女足(紅衣)在分組賽憑穩健的防守晉級16強\新華社

  【大公報訊】綜合新華社、國際足聯官網、香港賽馬會足智彩報道:明晨的女子世界杯16強賽,終於輪到球迷關注的「鏗鏘玫瑰」中國女足登場,對手為在今次賽事展現「黑馬」本色的意大利女足。中國隊在進攻方面誠然欠缺銳利,不過防守上就極為堅固,只要有「守得穩」這塊後盾,就有機會更上一層樓。(有線604及603台明天凌晨零時直播)

  中國隊在分組賽3戰得4分,成為小組4支最佳第3名隊伍之一出線16強。中國在3場比賽僅入1球,但也僅失1球,面對德國和南非時錯過不少機會,但對西班牙時全場劣勢下卻能夠頂住對方超過20次的攻門,當中門將彭詩夢高飛低撲屢救險球,當選該仗的最佳球員,絕對能令由隊長吳海燕領導的防線更具信心。

  王珊珊料多助策動

  中國女足以王珊珊夥拍王霜的「雙王鋒」效果未如理想,在法國搵食的王霜至今始終仍未重拾最佳狀態,說不定今戰會由替球隊射入唯一入球的李影夥拍王珊珊,又或者王珊珊稍為墮後多做組織工作,輔助李影及王霜,其他主力如張睿、古雅沙、韓鵬等繼續各司各位,齊心合組堅固防線對抗意大利。

  意大利女足在分組賽憑較佳球差力壓澳洲和巴西而以首名出線,多少有點令人意料不及,事實上球隊比較年輕有活力,防守穩健程度亦有男足影子,實力不容被低估。效力祖雲達斯女足的前鋒姬蓮妮在分組賽表現出色,已射入3球成為球隊首席射手,與另外兩名祖雲達斯隊友邦娜絲亞及奧露娜嘉莉搭檔,合作定必有默契,但若遲遲未能打開「長城缺口」的話,便可能開始急躁而自亂陣腳。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