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中國女籃三人世盃首奪冠

時間:2019-06-25 03:13:16來源:大公報

  圖:中國女籃隊員在頒獎禮上手持國旗興奮地合照\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新華社報道:在荷蘭當地時間23日結束的2019國際籃聯三人籃球世界杯女子組決賽中,中國女隊以19:13力克歐洲勁旅匈牙利隊,奪得冠軍,這也是中國三人籃球歷史上的第一個成年組世界冠軍。

  本屆世界杯,中國女隊派出了由吳迪、李穎韻、姜佳音、張芷婷組成的陣容。她們在小組賽階段就展現了強大實力,以四戰全勝的戰績進入八強。隨後的八強賽中,中國女隊以16:12戰勝歐洲勁旅羅馬尼亞隊。準決賽裏,她們經過加時賽的苦戰以15:14力克亞洲杯冠軍澳洲隊,一路闖入決賽。

  決賽中,中國女隊延續了之前的火熱狀態,全場比賽都沒有給匈牙利隊太多機會,始終手握領先優勢,最終奪得冠軍。

  柴文勝:有點出乎意料

  中國籃協三人籃球部部長柴文勝介紹,本屆中國隊在備戰過程中其實克服了很多困難,在技戰術方面取得了很大進步,和歐美隊伍的差距越來越小。去年的世界杯上,中國隊就曾獲得女子組第四名的佳績,在亞運會上也成功奪冠。

  柴文勝說:「這次奪冠其實有點出乎意料,因為我們出發的時候也沒有太多硬性要求,還是以鍛煉隊伍為主,培養人才,為明年的東京奧運會做準備。對於我們三人籃球來講,後邊的路還很長,希望通過這個冠軍,我們全國籃球界能夠給予更多的關注,尤其是希望青少年朋友們更多地加入三人籃球行列,繼續為祖國爭光。」

  三人籃球世界杯自2012年創立,是世界三人籃球最高級別的賽事。此前5屆比賽中,女子組所有冠亞軍均被歐美球隊獲得。

  2020年東京奧運會上,三人籃球將首次成為奧運會正式比賽項目,產生男子組、女子組兩塊金牌。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