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女足世界盃\中國女足備戰無懼驕陽炙烤

時間:2019-06-24 03:13:0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法國蒙彼利埃報道:從法國北部濱海城市勒阿弗爾,到法國南部的蒙彼利埃,相距1000公里左右的兩個比賽地溫差將近10攝氏度,讓中國女足隊員們在備戰中經歷了從初夏到盛夏的變化。不過,拿主力後衛韓鵬的話說,大家對16強賽的求勝欲望只增不減。

  前午,蒙彼利埃驕陽似火,中國女足進行了抵達這裏後的第二次訓練。有傷在身的主力射手王珊珊已加入全隊的熱身訓練,看上去傷勢恢復還算理想。隨後,隊員們在高溫下進行了近些天以來強度較大的一次全隊合練。明天,主教練賈秀全將率領中國女足與意大利進行16強賽。

  29歲的中國女足老將韓鵬表示,由於從分組賽到淘汰賽有將近一周間歇期,體能恢復比較理想。對於天氣變化,這位第二次參加世界杯的邊路多面手說:「從那邊過來之後,(這裏)像是在南方,然後有些潮和悶,呼吸上有些困難,但經過這兩天調整已經適應了。」

  韓鵬:求勝欲望更強

  談到意大利特點和相應的針對性準備,韓鵬說:「她們有身體優勢,拚搶兇狠,衝擊力強。我們會根據對手特點,去做整體部署,也會根據對方重點球員,在夾搶上會有具體安排。」她還表示,球隊會在「傳接球方面」去進一步提升。

  對比淘汰賽和分組賽心態的不同,韓鵬說:「我們求勝欲望會更加強烈,拚搶會比之前更加兇狠,堅定信念,我們就是想打好一場場比賽,堅定往前走。」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