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盧比斯梅利勇闖男雙決賽

時間:2019-06-24 03:13:07來源:大公報

  圖:梅利(右)與盧比斯越戰越勇\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倫敦報道:持外卡參戰的西班牙老將盧比斯前天在皇后會杯網球錦標賽中發揮神勇,先在男單準決賽中擊敗8號種子加拿大小將阿利亞西姆,又與英國名將梅利搭檔淘汰男雙爭取衛冕冠軍,雙打也晉級決賽。

  單打比賽,37歲的盧比斯對陣年僅18歲的阿利亞西姆,兩人勢均力敵。首盤,雙方進入「搶七」大戰,盧比斯在3:6落後時救球滑倒,以3:7丟掉了「搶七」局。第二盤一上來,盧比斯實現破發3:0領先,並以6:3扳平比分。第三盤,雙方依舊打得難分難解,盧比斯第五局抓住機會再次破發,最終以6:4挺進決賽。

  盧比斯的決賽對手是34歲的法國人西門,後者當天擊敗俄羅斯球手梅韋迪夫。

  此後,盧比斯連衣服都沒換就再次登場,他先是搭檔梅利繼續前一天因光線不足而暫停的男雙8強,僅用時10分鐘便戰勝了英國組合伊文斯/斯古堡斯基。

  短暫休息後,梅利/盧比斯與爭取衛冕冠軍芬蘭球手干迪寧/澳洲球手皮爾斯的準決賽開始,梅利/盧比斯經歷3盤較量勝出。

  比賽中,梅利時刻給同伴加油打氣,4小時取3勝的盧比斯直言:「如果有人一周前告訴我今天發生這樣的比賽,我會說這太瘋狂了。」參賽項目全部進入決賽,西班牙人評價自己「難以想像,但我確實做到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