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費達拿10奪哈雷賽冠軍

時間:2019-06-24 03:13:05來源:大公報

  圖:費達拿寶刀不老,狀態長期保持\路透社

  【大公報訊】ATP德國哈雷網球公開賽昨晚上演決賽,「瑞士球王」費達拿對陣比利時球手高芬,最終前者以7:6(2)贏下關鍵的首盤後勢如破竹,次盤輕鬆地贏6:1而10次奪得是賽冠軍,這是他季內第三冠,更是他職業生涯的第一百零二個男單冠軍,繼續書寫着屬於他的光輝歷史。

  在前天上演的4強戰中,費達拿以兩盤6:3輕取法國球手赫比特,打入決賽。高芬則以7:6(4)、6:3淘汰意大利球手比歷天尼,晉級決賽。

  決賽前,費達拿與高芬曾有過8次交手,費達拿贏下了當中7場,在對賽往績上明顯佔據絕大優勢。雙方對上一次交手是去年的美國辛辛那提公開賽,費達拿在領先高芬7:6(3)、1:1時收穫對手的退賽大禮。

  首盤打至「搶七」

  昨仗首盤,雙方打成均勢,各自保住了全部的發球局,需要以「搶七」分勝負,費達拿在「搶七」中打出了自己在發球上的優勢,完全壓制住高芬,加上該名法國球手出現了不少失誤,費達拿以7:6(2)先贏。

  次盤,費達拿一開始便乘勢追擊,依靠高芬在第一局最後一分的發球雙失誤,破掉了高芬一個發球局,高芬更是扔球拍發泄自己的不滿。一蹶不振的高芬隨後狀態迅速下滑,費達拿在第五局再次打破高芬的發球局而以4:1遙遙領先,最終他再輕鬆贏多兩局,以6:1勝出,順利登頂。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