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一得之見\倘及時回勇仍有可為\大公報記者 譚德龍

時間:2019-06-23 03:12:59來源:大公報

  圖:阿根廷球員備戰對卡塔爾的美洲國家杯賽事\法新社

  經過兩輪賽事後,阿根廷暫時竟然在B組墊底,這肯定是所有球迷萬料不到的事。雖然阿根廷正陷於出局邊緣,但近年幾次大賽的最終冠軍,每每也是在最後一場分組賽站在出線與出局的界線上,故此阿根廷面對這次危機,反過來也可能是一次契機。

  智利「葡西」否極泰來

  正正是上屆美洲杯,與阿根廷同組的智利,最後一場分組賽與同分的巴拿馬交鋒,落敗的話便出局,結果智利成功打敗對手,決賽重遇首仗負於對方的阿根廷,就憑互射12碼擊敗後者而成功衛冕。又例如上屆歐洲國家杯,葡萄牙首兩場分組賽皆打和僅獲2分,最後一戰若不敵匈牙利便會出局,結果葡軍再次打和,在4支最佳第3名出線球隊中僅排第3而出線,但之後就過關斬將直搗黃龍,最終在決賽打敗東道主法國而歷史性捧杯。

  不得不提當然還有9年前的2010年世界杯,西班牙在首場分組賽即落筆打三更以0:1不敵瑞士,最後一輪面對兩戰兩勝的智利,只要未能獲勝就極可能提早出局,幸好最後贏2:1,出線後也連過4關首度奪標。阿根廷若捱得過今次危機,也許就是變成生機的兆頭。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