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美洲國家盃\阿根廷誓勝卡塔爾出線

時間:2019-06-23 03:12:57來源:大公報

  圖:阿根廷球迷寄望美斯(右)能在關鍵時刻帶領球隊取勝

  【大公報訊】綜合ESPN FC、路透社、香港賽馬會足智彩報道:美斯的國際賽冠軍夢能否維持,經過明晨美洲國家杯B組最後一輪賽事對卡塔爾後便有分曉。兩戰僅獲1分的阿根廷,表現的確令人失望,不過美斯在最近兩次賽事的分組賽都成為球隊「救主」,協助球隊贏波出線,今次不妨再信「救主」,背水一戰的阿根廷可贏波。(NOW650台明天凌晨3時直播)

  阿根廷首戰以0:2不敵哥倫比亞,上仗又只能逼和巴拉圭1:1,目前因球差不及卡塔爾而竟然在小組敬陪末席,若最終以包尾出局的話,對球隊來說必定是奇恥大辱。

  戴巴拿料登場助搶攻

  去年世界杯分組賽阿根廷亦面臨出局危機,最後一仗對尼日利亞就在美斯先開紀錄協助下以2:1力挫對手而出線;此前的世界杯外圍賽,阿根廷同樣面臨出線危機,結果在最後一輪生死戰憑美斯個人上演「帽子戲法」,作客以3:1打敗厄瓜多爾而驚險出線,但若球隊吃敗就已被淘汰,打和只取1分也只能踢附加賽,生死仍有懸念。

  當然,這亦說明阿根廷此刻仍然深深患有「美斯倚賴症」,多少亦與教練史卡朗尼及其他球員不敢把焦點移離他身上有關,而且連續兩場踢4-4-2陣式、讓美斯擔任正前鋒之一,無論是夥拍阿古路或上仗的拿達路馬天尼斯都未能收顯著效果,球隊或應考慮變陣如4-2-3-1或4-3-3陣式,讓美斯踢回右輔鋒位置,適當時候也應安排祖雲達斯射手保羅戴巴拿登場,分散對手的焦點。

  首次參賽的卡塔爾首戰連追兩球逼和巴拉圭2:2,上仗亦僅僅以0:1不敵哥倫比亞,表現總算無負亞洲杯冠軍之名。今仗卡塔爾必然囤重兵布防打穩守突擊戰術,首仗對手巴拉圭沒有頂尖射手,上仗哥倫比亞也只在64分鐘才換入法卡奧,但此番卡塔爾防線將面對世界最頂尖的美斯和阿古路,是否頂得住「倚天屠龍」實在是一大疑問。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