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奧運申辦規程或重大改變

時間:2019-06-22 03:13:1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瑞士洛桑報道:針對過去幾年奧運會申辦過程中出現的多個申辦城市不斷中途退出的問題,下周進行的國際奧委會全會可能會通過新的申辦規程,以往的奧運申辦方式將發生重大改變。

  國際奧委會早些時候指派一個由5名國際奧委會委員組成的工作小組對申辦規程提出修改建議,這個小組由澳洲奧委會主席科茨擔任主席,成員包括中國的李玲蔚、斯洛伐克的巴特科娃、阿根廷的韋特因和布隆迪的恩塞克拉。這個小組提出了6條修改建議,這些建議將放到下周舉行的國際奧委會全會上討論,如果得以通過,將寫入奧林匹克憲章。

  科茨透露了其中的一些修改意見。第一,未來的奧運會不要限定在一個城市舉辦;第二,不一定非要在奧運會舉辦前的7年選出舉辦城市;第三,以「未來奧運會舉辦地委員會」取代現在的「評估委員會」,並且將獲得更大的權力,負責向國際奧委會執委會推薦多個或者單個候選城市。

  不過,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說,不管程序如何改變,最終的奧運舉辦城市仍然要通過國際奧委會全會投票選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