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郎平:培養主攻成「多面手」

時間:2019-06-21 03:17:27來源:大公報

  圖:中國女排主教練郎平(中)向球員講解戰術\新華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寧波報道:世界女排聯賽寧波北侖站次日賽事,中國女排順利以25:18、25:19、25:16輕取保加利亞,取得兩連勝。賽後,中國女排主教練郎平表揚了球隊在攔網上的表現,並表示會把主攻手培養成為「多面手」。

  保加利亞並沒有給中國女排造成多大威脅。不過,在比賽中,保加利亞頑強的防守還是給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郎平透露,希望隊員們能夠向對手學習,在防守端努力做得更好,「我們和保加利亞在世錦賽有過一場比賽,那場比賽給我印象很深,她們在防守端串聯很好,所以這場比賽我們也做了相應準備。」

  從賽後的技術統計來看,中國女排所做的針對性準備收到效果。在進攻、攔網、發球和利用對手失誤得分幾項數據上,中國女排均佔據明顯優勢。攔網方面,中國女排得到9分,對手只有3分,這讓郎平感到滿意。

  上場對陣德國被「雪藏」的朱婷,本場比賽重回首發,她也在比賽相持階段多次上演一錘定音的好戲,最後也拿到了全場最高的15分。郎平坦言,朱婷的上場,讓球隊在技戰術選擇方面有了更多餘地。

  上場比賽出任主攻手的張常寧本場比賽改打接應,比賽結束後,她表示自己在接應位置上還需要找到場上節奏。對於張常寧重回接應位置,郎平解釋說,並不是針對位置的特別訓練,只是想讓龔翔宇能夠得到休息。

  對於張常寧的表現,郎平說:「她很久沒練了,也不是很熟悉,今後會多培養,讓主攻手在兩個位置上都能夠勝任。」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