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最終篇章\巴特爾薛玉洋NBL謝幕

時間:2019-06-21 03:15:41來源:大公報

  這些年,NBL有幸見證了幾位曾經叱吒籃壇的國手們在球場上的謝幕。巴特爾(圖)、薛玉洋等一批批優秀籃球運動員在這裏告別,並且開啟人生下一個篇章。

  作為中國最早征戰NBA的一批球員,巴特爾在中國籃球歷史上留下了自己雄厚的背影。在籃球生涯的最後幾個賽季,巴特爾選擇了NBL,他說:「這裏的訓練條件跟CBA沒什麼區別。其實來這裏打球,我早就決定了。看到這個訓練館就明白,這裏是真正做事的地方。我不覺得自降身價,也不是無奈之舉,我CBA也可以打,我選擇了這條路,是覺得在這裏打球更合理一些,主要體現在時間、賽程和強度各個方面。」

  與巴特爾一樣,薛玉洋在征戰CBA後也選擇了NBL。他曾經兩次獲得CBA總亞軍,也曾穿過許多不同球隊的球衣,但他表示最珍惜的球衣只有兩件─一件印的名字是中國,另一件印的名字是河南。在職業生涯尾聲,他又回到了培養他成長的河南,為NBL的河南賒店老酒效力了4個賽季後才退役。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