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美洲國家盃/阿根廷陷出局邊緣

時間:2019-06-21 03:13:29來源:大公報

  圖:阿根廷本屆尚未打開勝利之門/路透社

  【大公報訊】綜合ESPN FC、每日郵報報道:阿根廷男女足同日進行不同賽事,出戰女子世界杯的阿根廷女足在落後三球的情況下3:3逼和蘇格蘭,非常精彩。反觀由球王美斯帶領的阿根廷出戰美洲國家杯,就在被巴拉圭先開紀錄的情況下,由美斯以十二碼勉強1:1逼和,「醜陋」地取回一分,兩仗過後僅獲一分,在B組敬陪末席。末輪阿根廷將對陣同組最弱的卡塔爾,儘管勝算極高,但他們隨時獲勝也未必能肯定出線,美斯賽後表示,假若阿根廷於分組賽出局,將會是一件很瘋狂的事。

  阿根廷今仗控球時間較多,但巴拉圭製造威脅機會更多。在首仗0:2負於哥倫比亞後,阿根廷主帥史卡朗尼收起阿古路、保羅戴巴拿及迪馬利亞等戰將,希望變陣敲響勝鼓。可是,阿根廷上半場機會不多,美斯33分鐘直射罰球被救出,四分鐘後巴拉圭便先開紀錄,當時米基爾阿米朗於左路傳中,李察山齊士後上殺入禁區一射破網,巴拉圭半場以1:0領先。

  門將救出十二碼免再敗

  阿根廷又再陷入困境,史卡朗尼下半場換入阿古路增強攻力。52分鐘,阿根廷前鋒拿達路馬天尼斯一射中楣未能扳平,不過,球證經過VAR(視頻助理裁判)查證後,認為拿達路馬天尼斯射門之後,巴拉圭球員在禁區內犯手球,因而判罰他們輸十二碼。美斯為阿根廷「操刀」破網扳平。阿根廷後衛奧達文迪四分鐘後在禁區內踢跌對手輸十二碼,幸好門將法蘭高艾馬尼順利撲出,阿根廷保住1:1戰果搶得寶貴一分。

  阿根廷隊長美斯賽後說:「我為未能取勝感苦惱,但我們仍在找尋最佳陣容,目前球隊排名榜尾,但我們只要擊敗卡塔爾仍有出線機會,兩席最佳第三名位置將成為我們出線最大機會,我認為阿根廷假如分組賽出局的話將是很瘋狂的事。」

  阿根廷主帥史卡朗尼在賽後說:「慶幸球隊仍未出局,我們必須在最後一仗取得勝利。」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