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一得之見/烏拉圭最具冠軍相/大公報記者 譚德龍

時間:2019-06-20 03:13:11來源:大公報

  圖:烏拉圭隊有力問鼎冠軍寶座

  今屆美洲國家杯奪標熱門,不外乎是巴西、阿根廷等一貫強隊,經過首輪賽事後,看來烏拉圭的人腳和各方面等是各熱門球隊之中最平衡的一隊,若往後表現沒有太大走樣的話,機會應該不俗,當然最終能否奪標仍得視乎「奪標運」。

  開賽前東道主巴西以及有「球王」美斯助陣的阿根廷,分別被視為奪標首、次熱門。不過,巴西在開賽前卻有主將尼馬因傷退出,首戰贏玻利維亞已顯得有點吃力,次仗對委內瑞拉更加狂攻不下而遭逼和;雖說尼馬有時略嫌過分賣弄、比賽態度亦常為人詬病,但亦無可否認其突然而至的神來之筆,就是替球隊開啟大門的鎖匙。至於阿根廷依然未能解決陣式模糊的問題,美斯「十場有八場」未能發揮應有水準,前路難行。

  爭取三連冠的智利首戰大破日本,但對方今次以奧運隊出戰,情況暫未能作準,況且智利在上次世界杯外圍賽僅排第六名而未能出線,今次反彈力度仍屬疑問。哥倫比亞最接近烏拉圭,由占士洛迪古斯和法卡奧兩主力帶領,雖然前鋒路爾斯梅利爾首戰對阿根廷時膝部受傷無緣餘下比賽,但今季在意甲亞特蘭大表現優異的射手杜雲沙柏達,足以代替梅利爾。

  整體實力最平衡

  烏拉圭首戰以四球大勝厄瓜多爾,因傷提早休季的蘇亞雷斯趁機有額外時間休息,如今復出依然勇猛,其鋒線拍檔卡雲尼亦維持一貫的「殺手」本色,兩位國家隊歷史神射手頭兩名繼續有穩定入球率,防線就有經驗豐富的高甸、馬田卡沙利斯及門將梅斯利拿,賓坦古亞、蘭迪斯、盧卡斯托拉拿此等20出頭的年輕球員就為中場線注入活力,攻銳守穩,經驗與活力兼備,可算是整體最平衡的一隊。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