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烏拉圭大捷可期

時間:2019-06-20 03:13:10來源:大公報

  圖:烏拉圭前鋒蘇亞雷斯(右)上仗攻入一球

  【大公報訊】綜合ESPN FC、香港賽馬會足智彩報道:美洲國家杯C組明早的次輪賽事,由烏拉圭欣逢「藍武士」日本。烏拉圭首戰大勝4球,日本卻剛好相反淨吞「4蛋」,事實上雙方實力亦有明顯分野,相信烏拉圭可以再次輕鬆取得大捷,而日本就只能以「破蛋」為目標。(NOW650台明天早上7時直播)

  美洲杯史上奪標次數最多的烏拉圭,首戰旗開得勝贏厄瓜多爾4:0,盧迪路、卡雲尼和蘇亞雷斯幾位攻擊球員「各數十糊」,狀態優異,亦顯示球隊進攻相當銳利,上半場已攻入3球之下,下半場已開始「收繮」,結果藉對手「擺烏龍」而再下一城,球員亦可以稍作保留應付今戰。烏拉圭的盧迪路在上仗射入先拔頭籌的一球,盡展其精湛的個人技術,卡雲尼的入球也是憑他的技術,於禁區內側身窩利抽射入網,反映這位烏拉圭前鋒正值最佳狀態。

  烏拉圭曾於去年10月造訪韓、日進行友賽,結果兩仗俱敗,其中他們對日本就輸3:4。不過,今次在自己地頭的南美洲,以最強陣容迎擊日本的「後生仔」,肯定就是復仇的時候,而且球員身形佔優,踢法亦夠硬朗,欠缺經驗的日本球員定必大為吃虧。

  「藍武士」旨在練兵

  日本今次派出奧運隊參戰,希望為明年東京奧運爭取佳績打好基礎,首戰以0:4大敗在智利腳下,開賽初段頭威頭勢,但很快便無以為繼,反映球員的經驗仍相當幼嫩,更難應付烏拉圭的一班「老江湖」。球隊另一大弱點是身高比較輸蝕,面對對手的高空轟炸恐難招架,而且烏拉圭的死球亦甚具威脅,任憑防守如何小心,到頭來可能都是小心不來。

  有「日本美斯」之稱的久保建英,上場也有令人驚喜的演出,在年初亞洲杯成為日本後防主力的富安健洋、在西甲基達菲效力的柴崎岳兩人繼續引領一班年輕隊友作戰,勝負肯定屬其次,最重要就是能夠透過與強隊作高強度比賽而吸取寶貴經驗。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