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女足世界盃\中國女足守和西班牙晉16強

時間:2019-06-19 03:13:16來源:大公報

  圖:中國女足門將彭詩夢(左)在賽事中力挽狂瀾\新華社

  【大公報訊】面對西班牙全場8次角球、24次射門中9次射正、89次攻入中國女足前場30米區域,中國女足球門前力保不失,門將彭詩夢毫無疑問是最大的功臣,賽後她被評為全場最佳球員就是最好證明。中國女足昨天凌晨在法國舉行的世界杯分組賽B組最後一輪賽事,以0:0與西班牙打成平手,最終積4分,肯定成為其中一支最佳分組賽第3名隊伍,順利出線16強。

  開賽3分鐘,中國女足便因中場傳接球出現失誤,被西班牙搶球後反擊,彭詩夢毫不猶豫出迎,雖然西班牙的加西亞避開她,但後衛林宇萍立即緊緊貼防令對方失去射門機會。5分鐘後,彭詩夢出擊干擾讓近距離起腳的加西亞射斜。29分鐘,西班牙的埃爾莫索帶球闖入禁區邊傳球,加西亞後上起腳剷射,又被彭詩夢輕鬆將球沒收。彭詩夢於39分鐘作出神奇撲救,西班牙右路傳中,埃爾莫索近距離施展頭槌頂向近柱,彭詩夢側身倒地將球抱住。完半場前,中國女足作出全場唯一一次攻門,可惜王霜着急於窄角度射門斜出,半場雙方打成0:0平手。

  球員賽後緊抱慶祝

  下半場,中國女足把上半場受傷的王珊珊換出,西班牙狂攻猛打得更激烈。61分鐘,西班牙的吉哈羅於禁區前沿中路起腳直飛死角,但被彭詩夢把球擋出。70分鐘,西班牙在離門25碼的絕佳位置獲得自由球機會,剛出場的普特萊亞斯起腳射穿「人牆」,但還是被彭詩夢穩穩撲住。之後西班牙仍三番四次獲得不錯入球機會,79分鐘,普特萊亞斯頭槌攻門被彭詩夢接住;83分鐘,吉哈羅中路再次製造威脅射門,彭詩夢又飛身把球撲出;85分鐘,埃爾莫索控定來球再施展挑射,彭詩夢把球打出界外力保不失。西班牙於88分鐘獲得左路角球,彭詩夢搶先在前柱把球接住,但卻撞到門柱後受傷倒地,經包紮後又起身繼續堅守大門。補時4分鐘,彭詩夢在救出對方自由球傳中時再次發生碰撞,幸好她仍能堅持到最後一刻,中國女足結果守住0:0的戰果。

  中國女足隊長吳海燕賽後抱住彭詩夢,隨後其他球員都跑過來緊緊抱在一起。彭詩夢表示,所有隊友都前來稱讚自己做得很好,也在鼓勵她,這是她首次參加世杯,她很高興能和大家一同享受出線的感動。談及是否有壓力,彭詩夢說:「首次參加大賽,剛開場時有點緊張,但到後面自己信心越來越好,該做的都做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