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一得之見/兩豪門新帥均面臨考驗/大公報記者 譚德龍

時間:2019-06-18 03:13:12來源:大公報

  圖:林柏特盛傳是下任車路士主帥

  執教短短一年後,沙利又匆匆回到意大利,今次更是升級執教班霸祖雲達斯,至於車路士亦肯定會由新帥帶領,不管最後人選是否大熱門林柏特,對於兩間球會來說,未來都會是重大考驗。

  祖雲達斯在意甲已經連續8年奪標,但這並不代表沙利前來就可以輕輕鬆鬆等待收成。沙利最注重的就是控球,今季轉教車路士時亦一併從拿玻里帶來舊部佐真奴費路,今季球隊亦以後者為中心點,甚至不惜改變尼高路簡迪的位置和踢法去遷就,如今沙利又回到意甲,但今次勢必棄費路於不顧,皆因祖雲已經羅致了艾朗藍斯,沙利要和藍斯重新合拍,未知效果會如何。

  如何遷就C朗成關鍵

  再者,沙利可以把費路列為球隊重心,但在祖雲有C朗拿度在陣,就絕非藍斯可以獲沙利委以重任,到頭來沙利可能又要因應C朗而改變自己最耍家的戰術踢法,如果開季表現不順,沙利的壓力就更大。不要忘記,沙利在車路士的前任、干地亦已回歸意甲執教國際米蘭,後者有力成為沙利爭取首奪聯賽錦標的重大威脅。

  車路士方面,失去了原有領隊、失去了首席主將夏薩特、更面臨未來兩個轉會窗被禁止收購球員,對球會來說可謂三重打擊。然而,車路士近年無論英超、英足杯、英聯杯、歐聯和歐霸杯等各大錦標皆曾一一到手,老闆阿巴莫域治按下「重新啟動」掣也實在毋須承受多大壓力,也正好順勢讓球隊轉變方針,花點時間重新建立球隊。就像利物浦,高洛普要到第4年才見到和實在收到成果,又例如熱刺和荷甲的阿積士,經年栽培一班年輕球員,現在也終於成材,說不定此舉亦可一併解決長久以來將帥不和的死結。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