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李宗偉任大馬東奧代表團團長

時間:2019-06-17 03:13:08來源:大公報

  圖:李宗偉是一代羽毛球名將

  【大公報訊】日前宣布退役的馬來西亞羽毛球名將李宗偉,前天獲馬來西亞奧委會任命為2020年東京奧運會馬來西亞代表團團長,據馬來西亞奧委會會長扎卡里亞表示,馬來西亞奧委會所有成員一致同意該名一代羽球名將擔任團長。

  3奪奧運銀牌

  扎卡里亞表示,李宗偉連續3屆在奧運為馬來西亞贏得銀牌,對馬來西亞的體育發展有重大影響,這次任命他為明年東奧馬來西亞代表團團長,對馬來西亞的體育及李宗偉個人的發展來說也是美事。扎卡里亞說:「現在,李宗偉作為一名成功的運動員退役了,雖然他只從遠處看到了涉及多個項目的綜合性體育大會的管理過程,但他參與了世界上所有的大型運動會,奧運會對他來說也不陌生,這一任命對他來說是個好機會。」

  由於考慮到李宗偉的健康問題,馬來西亞奧委會或會考慮在稍後時間設立副團長一職以協助李宗偉。

  扎卡里亞說:「明年年初,我們才會知道(出戰東京奧運會)國家代表團的實際規模,如果那時我們需要協助,可能會考慮任命一名副團長。根據目前取得奧運會參賽資格的運動員數量,我們只需要團長。」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