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國乒日本公開賽包攬5金

時間:2019-06-17 03:13:05來源:大公報

  國際乒聯巡迴賽日本公開賽昨天在札幌完成所有賽事,中國隊在男、女單及男、女雙全數奪金,連同前天完成的混雙賽事,國乒盡攬5面金牌。許昕在男單決賽以局數4:1大勝中國台北球手林昀儒稱王,他於男雙決賽攜手樊振東以3:0擊敗德國組合杜達/邱黨奪金,連同夥拍朱雨玲奪得混雙金牌,許昕個人獨攬3金而成為今次賽事大贏家;孫穎莎在與劉詩雯的「內訌」以4:3險勝贏得女單金牌;女雙金牌由陳夢/劉詩雯以3:1擊敗孫穎莎/王曼昱取得。\大公報記者 梁潤森

  許昕前天與朱雨玲於混雙決賽以3:0完勝日本組合張本智和/早田希娜奪金而先聲奪人,他昨先在男雙決賽夥拍樊振東對陣杜達/邱黨,表現依然完美,許昕/樊振東順利以12:10、11:9、11:7擊敗杜達/邱黨,贏得金牌。許昕之後出戰男單決賽與林昀儒爭奪金牌,兩人首度交鋒,頭兩局比分咬緊,許昕以11:9、14:12勝出而領先2:0,林昀儒第三局以11:8追至1:2。許昕之後兩局表現更佳,以11:3、11:8擊敗林昀儒奪金,贏得個人今次賽事第三金。

  許昕表示,贏得3金是意料之外,他說:「賽前沒想過(贏3金),只是想在每個項目都盡自己努力,不留遺憾,取勝當然很開心。」他續說:「現在的感覺是累和快樂,我並不清楚自己為何能在今次比賽打出這麼好的成績,我會好好記住這一天。從今天起到奧運會前,還有很多比賽我會打3個項目,我希望再過一年仍有能力取得這樣的成績,我希望能在30歲(現29歲)仍可爭取衝擊3個金牌的紀錄,仍能三線作戰。」

  談到備戰明年東京奧運會的情況,許昕說:「其實現在說奧運會真的時間尚早,中國有很多出色的運動員,大家都在競爭奧運會的名額,我只是在這一站拿到金牌,後面的比賽會怎樣沒人說得準,所以我必須繼續在參加的比賽中取得佳績,這樣才能進入奧運會的陣容中。」

  陳夢/劉詩雯與孫穎莎/王曼昱在女雙決賽爭金,結果前者以11:9、11:6、7:11、11:9勝出。女雙贏家劉詩雯與落敗的孫穎莎在女單決賽再決高下,這次孫穎莎表現較佳,以4:3險勝劉詩雯,取得金牌。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