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星光背後\攻守兼備的沉默小子\森莫蘭奴

時間:2019-06-15 03:13:06來源:大公報

  圖:李奧拿德(中)賽後與母親(右)和舅父(左)合照\法新社

  目前的NBA全能小前鋒當道,「大帝」勒邦占士、杜蘭特及協助速龍贏得總冠軍的李奧拿德都是當中的表表者。這名沉默寡言的球星李奧拿德,向來予人的印象是防守出色,其實他連進攻也有一手,真正攻守兼備,即使他與馬刺關係轉差而被換到速龍,他依然沉默的打出最具威脅的籃球,甚至令速龍團結起來,贏得隊史首個總冠軍。

  李奧拿德曾經是個陽光少年,其後變得沉默寡言,也許與他父親被槍殺有關。他的父親經營洗車店,年少時他時常幫助父親,更認為只要和父親一起工作便很滿足。直到2008年,他的父親答應出席觀看他打籃球,卻因被槍殺而未能到達賽場,不過他得悉噩耗後堅持比賽,更獨力取得17分,可惜球隊仍然落敗,自此之後,李奧拿德便視籃球為生命而努力,一夜之間長大。

  李奧拿德在高中訓練營時已給人不說話的印象,同時也令人感到無畏無懼,直到進入NBA,他亦是個目標堅定及深明自己優缺點的人,他從來不用人提醒,很自律的去健身訓練,這促使他在NBA一直進步。李奧拿德的身體質素非常驚人,身高2米01卻擁有2米21的臂展,加上天生的大手掌,使他在防守中佔有優勢,他一直利用誇張的臂展和強壯的身體壓迫進攻者,出色的防守能力,更協助馬刺在2014年擊敗騎士贏得總冠軍,當時年僅23歲的李奧拿德把聯盟第一人勒邦占士的進攻力減至最低,更造就自己成為FMVP,這一次,他證明了自己驚人的防守力。

  2017至18年球季,李奧拿德受傷患纏身,馬刺一方懷疑他以傷病作藉口休息,李奧拿德則認為自己的傷情需要好好保養身體,在雙方產生摩擦之下,馬刺竟把他作為交換速龍球星迪羅辛的條件,很多人認為李奧拿德只會隨便為速龍效力一季便離開,沒想到他在季後賽中一直展現最強的進攻力,以職業生涯新高場均30.5分,協助速龍稱霸,證明自己的攻擊力同樣出色。

  母親支持最強後盾

  在轉會一事上,李奧拿德的母親一直支持兒子,就在李奧拿德在今季常規賽回到馬刺主場比賽並落後25分時,馬刺球迷都在侮辱李奧拿德,李奧拿德母親當場起來指責馬刺球迷,這名一直保護李奧拿德的好母親,正是李奧拿德在球場上專心比賽的最強後盾。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