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美洲國家盃明燃戰火/大公報記者 譚德龍

時間:2019-06-14 03:17:47來源:大公報

  第四十六屆美洲國家杯將於香港時間明天早上8時30分燃起戰火,揭幕戰由主辦國巴西迎戰玻利維亞。經過上屆2016年的百周年紀念版後,本屆賽事回復至12隊參賽,包括南美洲足協屬下10個會員國及另外兩支獲邀球隊,今次大會請來了兩支亞洲球隊包括卡塔爾和日本,碰巧兩隊都在年初的亞洲國家杯闖入決賽,正好讓球迷有機會比較一下,亞洲頂尖球隊與南美球隊水平有多少分野。

  賽事另一個關注點,自然是阿根廷球星美斯最終能否一嘗夙願,拿下職業生涯首個國際大賽錦標,再無爭議地與名宿馬拉當拿齊名,成為真正的「球王」。不過,巴西「扮嘢王」尼馬在熱身賽受傷被迫退賽,多少影響賽事的吸引性,但南美足球向以技術見稱,相信球迷仍會樂於追看。

  巴西無尼馬焉知非福

  東道主巴西實力超班,儘管近期麻煩多多的首席球星尼馬因傷退出,但對球隊焉知非福,始終巴西人腳鼎盛,專心比賽效果一定更理想。秘魯上屆分組賽打敗巴西而出線並令對方恥辱性出局,在上次世界杯外圍賽亦出線附加賽,主力如基斯甸古華都屬當打並更見成熟,可望隨巴西之後出線8強。玻利維亞及委內瑞拉屬南美洲足協旗下實力最弱的兩隊,上次世杯外亦「墊底」,相信今次也只是陪跑。

  阿根廷誓破「二奶命」

  奪標次熱門阿根廷今次徵召了美斯、阿古路、迪馬利亞等,實力固然足以奪標,只是每每要視乎球員、尤其是美斯的臨場表現,這亦可能是他最後一次爭取國際賽冠軍的機會,連續兩屆屈居亞軍後,今次要「搏老命」力爭捧杯。繼續以占士洛迪古斯和法卡奧領軍的哥倫比亞將是「黑馬」。未完成世代交接的巴拉圭、首次應邀的應屆亞洲國家杯盟主卡塔爾,碰上大「阿」「哥」,只盼輸少當贏。

  「死亡C組」惡鬥難免

  3支南美隊伍同受頭號主力狀態成疑問題困擾。奪標次數最多的烏拉圭,有季尾開刀治理膝傷的射手蘇亞雷斯帶傷入選,近兩屆奪標的智利則有阿歷斯山齊士本季表現和信心持續低迷,其在曼聯的厄瓜多爾隊友路爾斯華倫西亞本季大部分時間都因傷缺陣,3人若未能發揮佳態,對各自球隊必有相當程度影響。獲邀的日本以奧運隊加幾位資深球員出戰,但潛力未許低估,令此組名副其實為「死亡C組」。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