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曾出自傳 客串電影

時間:2019-06-14 03:13:4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與不少體壇名將一樣,李宗偉亦曾經出版自傳,正因為這位前世界「一哥」從未贏過主要大賽的冠軍,故自傳亦以半自嘲式的《敗者為王》命名,其後更改編成為電影。能夠擁有屬於自己的書本和電影,流芳百世,身為拿督的李宗偉,可說無負自己職業生涯付出的汗水。

  李宗偉於2012年推出自傳《敗者為王》,其後作品被改編成電影,名為《李宗偉:敗者為王》,劇情描述來自貧窮家庭的李宗偉從小熱愛打羽毛球,其後接受正統訓練,憑着天分和努力,克服種種困難後最終踏上成功之路。片中李宗偉亦有粉墨登場客串做回自己,儘管只是短短不足一分鐘,但已教「影壇初哥」的他叫苦連天。電影於去年3月在馬來西亞和新加坡首映,之後安排在中國公映,亦敵亦友的林丹還笑言為沒份客串而感到遺憾。

  與「超級丹」林丹一樣,「李拿督」李宗偉的另一半也是國內羽毛球好手黃妙珠,他在17歲時認識黃妙珠,兩人一同跟隨馬來西亞羽毛球國家隊訓練,繼而日久生情,並於2012年底共諧連理,現時育有兩名分別6歲和3歲大兒子。在宣布退役的記者會上,黃妙珠亦有到場默默支持;據馬來西亞報章報道,李宗偉自覺虧欠太太很多,結婚後至今還未曾陪太太度蜜月,故退役後第一件事便是要帶太太補度蜜月和陪伴家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