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李宗偉含淚掛拍

時間:2019-06-14 03:13:40來源:大公報

  圖:李宗偉宣布退役時,流下男兒淚\路透社

  【大公報訊】綜合新華社、中新社馬來西亞報道:馬來西亞羽毛球名將李宗偉昨天宣布退役,結束其19年的職業生涯。

  在馬來西亞青年和體育部部長沙迪克和馬來西亞羽毛球協會會長諾爾扎的陪同下,李宗偉召開新聞發布會,宣布退役的決定。「今天,可能每個人多多少少都知道我舉行新聞發布會的用意。」他說,「我宣布從這項我從事了19年的運動中退役。」

  李宗偉表示,今年4月他到國外覆查身體,醫生建議他多休息,認為恢復訓練讓他承受了太大的壓力。在與青年體育部、羽毛球協會等方面及家人商量後,他決定退役。

  李宗偉說,這是一個沉重的決定,他熱愛這項運動,希望參加2020年的東京奧運會,否則也不會在接受治療後恢復訓練,但對現在的他而言,健康更加重要。

  李宗偉當天身着馬來西亞國家隊的運動服。他說,回顧19年的職業生涯,穿着國家隊的球衣到世界各地比賽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他盡力了。

  李宗偉感謝了到場的媒體,感謝了青年體育部等政府機構、羽毛球協會的支持,感謝他的教練、訓練師,以及他的家人。此時,李宗偉再也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開始哽咽,最後不得不停下來擦拭自己的眼淚。

  李宗偉和中國好手林丹的「林李大戰」已成為羽毛球史上的經典。

  談及老對手與老朋友林丹時,李宗偉坦言仍繼續堅持的林丹「不簡單」,祝福其能如願以償出現在奧運賽場上。他也專門表達對中國球迷長期以來支持的感謝。

  他最後感謝了自己的國家和民眾的支持。「沒有馬來西亞,就沒有李宗偉在國家隊的19年。」他說。

  或任大馬東奧代表團團長

  沙迪克表示,將提名李宗偉作為馬來西亞東京奧運代表團的團長。李宗偉對此表示感謝,他說,自己沒能拿到馬來西亞的首枚奧運金牌,希望能在東京見到其他馬來西亞運動員實現這一目標。

  李宗偉今年10月將年滿37歲。他在去年的馬來西亞公開賽決賽中擊敗現世界男單排名第1位的日本球手桃田賢斗,第十二次獲得冠軍,但不久後就查出患上鼻咽癌並接受治療。癌症痊愈後,他去年年底逐漸恢復訓練,但復出時間一再推遲。退役前,他的世界排名已經跌到190名外,世界羽聯給予他的排名保護將在今年8月到期,意味他即使復出也難以獲得足夠的積分獲得奧運參賽權。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