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葡萄牙稱霸首屆歐國聯

時間:2019-06-11 03:13:20來源:大公報

  圖:葡萄牙隊慶祝贏得首屆歐國聯冠軍\路透社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歐洲足協官網報道:昨晨的歐洲國家聯賽決賽,東道主葡萄牙憑中場干卡路古亞迪斯下半場「一箭定江山」,以1:0氣走「橙軍」荷蘭,贏得首屆賽事的冠軍,亦是繼2016年歐洲國家杯後,連奪兩項歐洲國際性賽事錦標。較早前的季軍戰,英格蘭憑互射12碼擊敗瑞士。

  上半場以葡萄牙具威脅的攻勢較多,其中在30分鐘,中場波基斯費南迪斯右路施放「冷箭」,皮球被荷蘭門將施利臣飛身撲出,之後C朗拿度嘗試一記遠射,皮球又遭施利臣沒收,半場未開紀錄。

  連奪歐洲兩主要錦標

  換邊後比賽至60分鐘,主隊貝拿度施華切入左輔禁區後回傳禁區頂的古亞迪斯,該名西甲華倫西亞球員隨即勁射,施利臣雖觸及皮球但難阻去勢入網成1:0。5分鐘後「橙軍」有扳平良機,迪比接應雲迪碧克傳中近門頭槌,但主隊門將魯爾柏迪斯奧神勇救出,最終葡萄牙保持1:0勝果捧杯。

  葡萄牙於2004年歐國杯決賽不敵希臘,未能在主場捧杯,但事隔15年後終可在自己地頭稱霸。在準決賽對瑞士時連中三元、並成為決賽周神射手的葡萄牙球星C朗拿度坦言深感高興,他說:「能夠在這裏葡萄牙、在葡萄牙人面前贏得這個錦標,對我來說是極大榮譽,這是葡萄牙人所應得的,我覺得非常開心!」

  朗奴高文冀改善鋒力

  荷蘭主帥朗奴高文就認為,球隊的進攻火力還需改進,他說:「球隊的防守和中場看來不錯,但前線就有改善空間,期望未來幾年我們可以逐步改進。今仗你可見葡萄牙防守退得很深,我們有時要踢一些長傳,但卻完全無效,我們應該把控球時間延長一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