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法國網球公開賽\拿度法網12次稱王創歷史

時間:2019-06-11 03:13:18來源:大公報

  圖:拿度成為史上首位在同一項大滿貫賽事中十二次問鼎冠軍的運動員\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巴黎報道:在前晚進行的法網男單決賽中,西班牙球手拿度經過4盤較量擊敗奧地利人泰姆,連續3年獲得該項賽事冠軍,並且成為歷史上首位在同一項大滿貫賽事中12次問鼎冠軍的運動員。

  隨着泰姆一記正手回球出界,拿度拿到通向個人第十二座「火槍手杯」及第十八個大滿貫冠軍的最後一分。法網第十二次奪冠也讓他超越名宿、澳洲女子網球手考特(11次澳網冠軍得主),成就同一項大滿貫奪冠次數歷史第一人。

  拿度成功轉化了第二個賽點後,在現場觀眾的歡呼聲中雙手掩面,情緒有些激動,躺在了球場的紅土上。目前他與男子大滿貫奪冠次數最多的「瑞士球王」費達拿還差兩個冠軍。

  時長53分鐘的首盤較量中,泰姆率先破發以3:2領先,但拿度很快回破,又連續拿下此後3局,遂以6:3贏下首盤。

  力爭首個大滿貫冠軍的泰姆曾在紅土場4次擊敗過拿度。他在第二盤狀態有所回升,以7:5將盤分扳平。不過,決賽前連續打了4天比賽的泰姆,此後難以延續這一狀態,被拿度連續兩盤打出6:1的懸殊比分。比賽用時3小時1分鐘,拿度目前的法網戰績為93勝2負。

  勉勵泰姆終會捧杯

  「此時能夠拿到又一場勝利,顯然讓人們感到滿意與快樂。」在拿度看來,第三盤開局是本場比賽的關鍵。

  拿度還給泰姆送上了寄語:「繼續努力,你終究會贏得這個冠軍的。」

  「我已經付出了所有努力。」泰姆有些無奈地說,「能在這裏12次奪冠,這有些不太真實。」

  整場比賽,拿度打出38記制勝分,比泰姆多出7個,31次非受迫性失誤則比泰姆少了7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