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獨當一面\江川的三大殺着

時間:2019-06-09 03:02:54來源:大公報

  1.彈跳高度看齊歐美

  江川可說是中國男排隊中絕對的「核武器」。雖然2米05的身高在高人林立的世界男排球員中並不突出,但江川擁有出色的彈跳能力,他的彈跳摸高接近3米70,成為國家隊球員中摸高最高的選手,彈跳高度並不遜於歐美高手。出色的彈跳高度幫助江川在全力起跳進攻時能夠超手進攻,在大力跳發球時擁有更高的擊球點,使得發球的球速更快。現任中國男排主教練阿根廷人勞爾.洛薩諾非常看好江川的未來,他認為以江川的條件未來完全有可能成為世界一流的接應二傳。

  2.右翼進攻難以阻擋

  男排比賽中,一支球隊的接應二傳一般不承擔全隊的一傳任務,是球隊的主要攻擊手。在球隊一傳不到位的情況下,接應二傳強攻突破能力成為左右球隊成績的關鍵。近些年全國聯賽不少俱樂部花高價引進歐美外援接應,以彌補內地接應隊員普遍能力不足的問題。北京男排由於擁有江川這樣出色的接應二傳,引進的外援主要司職主攻或者其他位置。

  3.跳發球似出膛炮彈

  去年世界男排國家聯賽中,雖然中國隊排名16支隊伍倒數第二,但江川一人位列得分榜榜首、扣球榜次席和發球榜第十位。江川除了出色的彈跳和進攻之外,跳發球是其另一個撒手鐧。在去年男排國家聯賽江門站與日本隊的比賽中,江川曾發出時速131公里的發球,這一發球時速已經接近當今世界最高時速。如出膛炮彈般的發球大大破壞了日本男排的一傳,成為中國男排擊敗日本隊的關鍵環節。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