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國足2:0輕取菲律賓

時間:2019-06-08 03:02:54來源:大公報

  圖:中國隊的吳曦(右三)在比賽中慶祝入球\新華社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soccerway報道:中國國家男子足球隊(國足)在納比重新掌帥後首戰旗開得勝,昨晚在廣州天河體育場友賽菲律賓,憑吳曦和張稀哲分別在上、下半場各建一功,主場以2:0輕取對手。出生於英國的李可身穿25號球衣正選登場,正式寫下為國足上陣的首名歸化兵歷史。

  與納比在亞洲杯對伊朗時的「告別戰」相比,國足今場正選陣容作了8個調動,只保留了門將顏駿凌、中場蒿俊閔和吳曦。之前表示踢法會變得更加進取、更具侵略性的納比亦所言非虛,排出4-3-3陣式,防線由李磊、高准翼、張琳芃和吉翔鎮守,中場另外一人正是擔任防中的李可,前線就有張稀哲、謝鵬飛加上楊旭。甫開賽國足便積極搶攻,楊旭於7分鐘禁區頂轉身抽射但告高出,之後張稀哲左輔禁區內「燙」遠柱,惜皮球又僅僅柱邊出界。

  吳曦張稀哲建功

  今仗進行至14分鐘國足便打開紀錄,李磊鏟走對手腳下球後左路邊線傳中,在前的謝鵬飛雖踢不正皮球但亦對客軍後衛和門將造成干擾,讓後面的吳曦近門鏟入成1:0。及後菲律賓有突擊機會,前鋒奧特禁區頂扣過李可後起腳但高出。至32分鐘吉翔因為一次補射與對方門將相撞後受傷,被迫退下火線,由小將朱辰傑入替作「處子騷」。

  易邊後張稀哲於52分鐘主射一記漂亮自由球,惜皮球遭對方門將科基斯格飛身撲出,不過兩分鐘後國足增添紀錄,張琳芃大腳把球「吊」往禁區頂,雙方球員都「漏頂」,後上的張稀哲扣過出迎的門將後再射入空門成2:0。到了69分鐘,菲律賓後衛佐藤大介拉跌蒿俊閔,接獲第2面黃牌而被逐,10人應戰下更加「破蛋」乏力,不過餘下時間國足也未有製造太大威脅,結果維持2:0勝果完場,歷來與菲律賓交手,8戰全勝。

  納比首次上任國足主帥時,首戰在世界杯外圍賽僅打和卡塔爾,現在雖然只是「小勝」菲律賓,但總算是個好開始,同時亦結束了3連敗的弱勢。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