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一得之見\巴塞要治好「救主依賴症」\大公報記者 譚德龍

時間:2019-05-27 03:03:12來源:大公報

  圖:美斯再於杯賽失望而回 美聯社

  一個月前,巴塞隆拿興高采烈地慶祝成功衛冕西甲冠軍,當時也信心十足地要繼2009和2015年後,再次成為聯賽、西班牙杯和歐聯的「三冠王」,可惜後兩者先後都在本月失掉,令球迷心情由高峰大幅下滑。巴塞其實和死敵皇家馬德里一樣,面對「救主依賴症」和主力老化的問題,今季皇馬已「先行一步」,巴塞必須引以為鑒做好換班籌劃。

  骨幹球員均已年過三十

  巴塞與皇馬近10年雄霸國內和歐洲球壇,當然是拜各自有「球王」帶領一班當打的高質猛將所賜。不過,皇馬今季率先「破局」,「球王」兼「救主」C朗拿度離隊轉投祖雲達斯,球隊立即變得群龍無首,表現每每顯得不知所措,加上主力功臣如莫迪歷、賓施馬、馬些路、沙治奧拉莫斯等亦漸入球員生涯晚期,本來預計會成為「新救主」的加里夫巴利始終未能「上位」,其他年輕球員又未「埋位」,結果令皇馬今季成績令人慘不忍睹。

  回看巴塞,現在仍是依賴美斯做「救主」,但其表現好與壞,就會令球隊遭逢像歐聯四強首、次回合的天壤差別。比皇馬好一點是美斯應該會留隊踢至退役,但他下月就年滿32歲,巔峰狀態不能再維持很久,而且亦與皇馬一樣,其他骨幹如蘇亞雷斯、拿傑迪錫、布斯基斯、碧基等都已年過30歲,天價來投的菲臘比古天奴表現與巴利一樣不似預期,今季表現「有頭威、冇尾陣」其實也是一個皇馬式警號。

  收購良將或減重組時間

  幸好,巴塞季中已經敲定收購阿積士年輕中場法蘭基迪莊,準備代替拿傑迪錫,此刻亦正積極斟介中堅馬菲斯迪歷特為碧基的接班人,顯示會方洞察潛在問題,球迷當然也希望巴塞的「換班陣痛」可減至最快、最小。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