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一得之見\石宇奇陳雨菲堅毅不屈\大公報記者 梁潤森

時間:2019-05-27 03:03:11來源:大公報

  國羽雖然人才輩出,但說到名將,男單「超級丹」林丹依然是魅力不減的球星,昔日「二王(王儀涵、王適嫻)一李」僅餘下受傷患困擾的李雪芮仍在場上奮戰,很多人認為國羽男女單仍後繼無人。這次蘇迪曼杯,國羽堅持培養年輕人,林丹和李雪芮雙雙落選,結果國羽的決定非常明智,單看陳雨菲及石宇奇在決賽第二場及第三場各自上演精彩反勝,令國羽第十一次捧杯,足證國羽新星已經具備堅毅不屈的頑強精神,只要繼續給予這些小將參加大賽的機會,他們定可在明年的東京奧運會中大放光芒。

  近年來,國羽一直靠林丹及「二王一李」這些老將勉力支撐,王儀涵及王適嫻已經退役,另外兩人雖然堅持在賽場奮鬥。儘管林丹已經35歲,而28歲的李雪芮自里約奧運重傷後也一直無法回到巔峰,過去國羽仍會帶上他們,期望以老帶新有個最後保障。這次國羽放手培養新人,石宇奇及陳雨菲「擔大旗」,兩人分別反勝實力不俗的桃田賢斗及山口茜,足證具備堅毅不屈精神,其中國羽女單在去年優霸杯決賽對泰國3戰全敗,當時擔任第一女單的陳雨菲,在今次終於證明自己的實力,未來絕對大有可為。石宇奇昨賽前過去5次對陣桃田賢斗僅1勝4負,不少人都認為他勝算不高,但他卻能在落後一局的情況下反勝,第二局比分更是壓倒性的21:5大勝,足證他在國際賽磨煉中大有進步。

  陳雨菲賽前面對山口茜亦以5勝9負佔下風,她昨在首局以17:21落敗,在順利追平後,決勝局領先20:16時曾因爭議判罰令勝利未到手,幸好她沉着應戰,終以21:17取勝,亦可看出她心態更趨成熟。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