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炙手可熱\攀登「80後五虎將」三甲

時間:2019-05-26 03:03:01來源:大公報

  今年連奪桌球大師賽及世錦賽的卓林普炙手可熱,也為他在「80後五虎將」地位提升不少,英格蘭名將沙比至今仍是「80後五虎將」之首,澳洲「墨爾本機器」羅拔遜穩居次席,卓林普完成制霸三大賽後力壓同鄉梅菲及中國好手丁俊暉,成為「老三」,假以時日,他定可挑戰沙比地位成為「80後五虎將」之首。

  成功盡攬三大錦標

  卓林普自2011至12球季贏得英錦賽冠軍便嶄露頭角,成為「80後」其中一位名將,雖然之後六年他亦奪得大大小小共9個冠軍,但有很多人對他評價都平平,甚至認為他比「90後」的新星威爾遜要差,甚至認為威爾遜會比卓林普更快贏得世錦賽冠軍。今季卓林普終於可以反擊批評他的所有人,因為他連奪桌球大師賽及世錦賽冠軍,成功盡取三大賽冠軍後,現在他已能真正成為一等一高手。桌球壇一向由老將把持,兩名「70後」猛將、英格蘭「火箭」奧蘇利雲及蘇格蘭「巫師」希堅斯可說是桌球壇的一時俊傑,其實「80後」球手已經慢慢冒起,沙比、羅拔遜、卓林普、梅菲及丁俊暉便是當中的表表者,如今卓林普盡奪三大賽錦標,地位自然大大提升。

  經過卓林普今季出色表現後,「80後五虎將」排名迎來變化,生涯三奪世錦賽冠軍,兼連續七個球季年終排名第一位的沙比依然是王者,16冠在手、包括四個三大賽冠軍的澳洲名將羅拔遜則是「二哥」,成為「80後」第四位完成三大賽滿貫的卓林普緊隨其後,梅菲雖然同樣三大賽冠軍在手,但冠軍總數不及卓林普跌至「四哥」位置,三大賽尚欠世錦賽冠軍的丁俊暉暫時在「80後五虎將」中墊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