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善用天賦\父親送迷你桌球育成巨星

時間:2019-05-26 03:03:01來源:大公報

  圖:卓林普(右)小時候與奧蘇利雲合照;▲卓林普小時候已愛上桌球

  和美國高爾夫傳奇「老虎」活士一樣,卓林普也是在三歲的時候就對小白球產生了興趣。有一天,他的父親把一張迷你桌球桌帶回家,卓林普立即被這個新玩具吸引,他不用爸爸教,自己就拿起小球桿玩了很長時間,絲毫沒有厭倦的意思。爸爸原以為兒子會玩一陣子後便把注意力轉移到足球或者電腦遊戲上,但他的兒子跟其他孩子不同,他一心只喜歡桌球。幾個小時後,爸爸便看出了兒子的天賦,決心幫助卓林普成為職業的斯諾克球手。

  卓林普是U13、U15的英國桌球錦標賽冠軍,也是當時同年齡段英國最出色的小球手。14歲那年,他越級打了U21世青賽,更是一路打入了準決賽,也正是那一次,他打破了同胞「火箭」奧蘇利雲在1991年創下的紀錄,成為史上最年輕的在比賽中打出單桿滿分147分的球手。2005年,15歲的卓林普成為了職業球手,次年他刷新了世錦賽32強的最年輕球手紀錄。但他的首個積分賽冠軍來得有些遲,在2010-11賽季的中國公開賽他才第一次捧杯。

  被認為可媲美「火箭」

  世界桌球聯會主席赫恩曾經說過,卓林普未來的價值足以和「火箭」奧蘇利雲相媲美,赫恩說:「我覺得如果奧蘇利雲退出球壇的話,卓林普能填補他的空白。」在赫恩的眼中,卓林普不僅在球桌上進攻華麗驚險,會左右開弓,更擁有俊朗的外表,不羈的性格,他具備了成為像奧蘇利雲一樣的球星的各種素質,他將成為桌球球壇的新偶像。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