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傑志足總盃3連霸創歷史

時間:2019-05-26 03:02:50來源:大公報

  圖:傑志職球員領獎後合影威水相\大公報記者張銳攝

  香港足總足總杯昨午在香港大球場上演決賽,由傑志對陣南區,雙方在上半場悶和0:0,下半場傑志壓着南區來打,最終憑着帶傷上陣的盧卡斯後備入替建功和費蘭度鎖定勝局的入球,傑志以2:0取勝,成為史上首支完成足總杯3連霸的球隊,同時獲得下季亞洲足協杯外圍賽參賽資格。\大公報記者 張銳

  昨仗初段,南區稍稍佔優,15分鐘,南區製造險情,蘇沙在左路低平球傳中,從邊路殺出的沈國輝在門前搶點,但被傑志門將郭劍橋搶先一步解圍。上半場頭二十五分鐘,兩隊都是在中路拚搶居多,互相爭持不下。28分鐘,費蘭度在中場右路直傳,鞠盈智中路轉身後低射,僅僅偏出左邊門柱。雙方半場打成0:0。

  易邊再戰,傑志逐漸掌控大局,61分鐘,費蘭度在禁區內連扭數人後起右腳射門,但被南區門將謝德謙飛身撲出底線。69分鐘,傑志的唐建文右路傳中,鞠盈智在禁區內迎球衝頂,又被如有神助的謝德謙撲走皮球。接下來,蘇沙和隊友夏志明接連錯失兩個絕佳入球機會後,馬上受到懲罰,86分鐘,傑志在中路傳高波,林恩許在禁區內欲起腳被對方干擾,後上的盧卡斯補射命中,傑志終先開紀錄成1:0。補時階段,費蘭度於反擊中單騎闖關後在中路禁區外左腳低射入網成2:0至完場。

  昨仗表現出色的謝德謙賽後被選為決賽最有價值球員(MVP)。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