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脫胎換骨\大坂直美衝擊首個法網桂冠

時間:2019-05-24 03:22:41來源:大公報

  要數本屆法網女單最大熱門的冠軍人選,當屬現時網壇的「當紅炸子雞」、21歲的日本超新星大坂直美。這名世界「一姐」連續奪得最近的兩個大滿貫,分別為去年美網和今年年初澳網,狀態驚人,她將向個人職業生涯的首個法網桂冠發起衝擊。

  夏莉普爭取衛冕

  雖然大坂在前三次征戰法網中有兩次倒在32強,另一次更是在首圈便下馬,但這數據已不能作準,因其在奪得個人首座大滿貫、去年美網時,亦僅有一次打入大滿貫16強的經歷。如今的她已經脫胎換骨,不僅加強了擊球的力量,打球的方式亦越來越成熟,特別是在大滿貫中表現非常自信。不過,她的隱憂是穩定性不足,雖然連奪兩個大滿貫,但自今年澳網後參加的5項賽事中都未能收穫冠軍,狀態稍顯不足。

  爭取衛冕冠軍的羅馬尼亞名將夏莉普亦是冠軍爭奪的有力人選,她曾3次打入法網決賽,其中兩次飲恨得亞軍,終在去年以盤數2:1擊敗美國球手斯蒂芬絲而打破「二奶」宿命,奪得其職業生涯以來首個大滿貫冠軍。相比大坂,夏莉普的穩定性更高,能否成功衛冕,便需要看其能否在本屆賽事繼續保持高效的狀態。

  德國球手姬芭去年的表現讓人感到滿意,取得了溫網冠軍,作為獲得過澳網、溫網、美網冠軍的3個大滿貫得主,只要她再獲得法網冠軍便能達成全滿貫的驕人成就。姬芭必然是最有能力封后的幾位人選之一。

  中國「一姐」王薔去年下半年經歷了個人職業生涯暫時成績最好時期,世界排名也一舉升上第17位,她在職業生涯中曾4次打入大滿貫32強,這已是她職業生涯中最好的大滿貫成績,雖然她在本季的泥地賽季成績不佳,但來到大滿貫的法網,她仍然應會以進入16強為目標。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