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機會之一\費達拿祖高域華連卡有力挑戰

時間:2019-05-24 03:22:41來源:大公報

  法網是四大滿貫賽唯一的泥地賽事,這個賽事成為拿度以外各大名將心中的痛,強如「瑞士球王」費達拿、同屬「Big4」的塞爾維亞好手祖高域及瑞士另一好手華連卡亦僅曾取得一次冠軍,前兩者因此才勉強完成全奪四大滿貫冠軍的任務。若說要阻止拿度在法網取得第十二個冠軍續創歷史,相信目前亦只有上述三人才能有機會做到。

  同贏過一次冠軍

  拿度自2001年起轉做職業球手至今已有18年,自2005年起取得首個法網冠軍後,已經高舉冠軍獎杯11次,這14年間只有費達拿、祖高域及華連卡能夠各得一次冠軍,很多人都因拿度而無緣完成全奪四大滿貫冠軍的任務。拿度可怕的泥地統治力,就連費達拿都要退避三舍,已經步入職業生涯暮年的他「揀波打」,連續3年放棄泥地賽季,缺席法網賽事同樣達到3年,這3年間,他兩奪澳網冠軍及一次溫網冠軍,足證他依然當打,這更能證明拿度的可怕。也許缺席法網太久擔心球迷「詐型」,費達拿宣布重出江湖挑戰泥地賽季,他已在馬德里網球公開賽出戰,最終8強出局,表現不過不失,之後又參加意大利公開賽,明顯為在法網爭取佳績而盡快適應泥地,看來他很希望繼2009年後再嘗高舉法網冠軍滋味。

  祖高域則是拿度贏得法網冠軍的最大阻力,他是目前的世界「一哥」,在法網舉行前,他已經連奪去年溫網、美網及今年的澳網,肯定希望贏得本屆法網,得以繼2015年及2016年後,第二次跨季連奪四大滿貫冠軍的目標,以他目前的狀態及種子排名,絕對有望躋身決賽挑戰拿度,過去,祖高域曾兩次在決賽輸給拿度,肯定希望以目前最佳狀態擊敗拿度,報回「兩箭之仇」並再嘗法網冠軍滋味。

  華連卡亦曾兩度晉法網決賽,一次擊敗祖高域奪冠,另一次不敵拿度,如果他在本屆賽事遇上拿度,即使未能擊敗後者,亦有一定能力消耗對方的體力,影響其爭標機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