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楊揚競選世界反興奮劑機構副主席

時間:2019-05-24 03:22:33來源:大公報

  圖:楊揚獲提名競選世界反興奮劑機構(WADA)副主席\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北京報道:國際奧委會官網消息,國際奧委會當地時間22日在瑞士洛桑召開執委會,決定提名我國冬奧首金得主楊揚作為奧林匹克運動的代表,競選世界反興奮劑機構(WADA)副主席一職。WADA也在其官網第一時間祝賀楊揚獲得提名。

  國際奧委會22日在官網發布消息說:「國際奧委會執委會已經提名中國的奧運冠軍楊揚女士作為奧林匹克運動的代表,競選WADA副主席。」

  與此同時,WADA也在官網以「WADA祝賀楊揚獲副主席提名」為題進行報道,文中說:「WADA祝賀來自中國的奧運冠軍楊揚獲得體育運動代表向WADA執委會和基金會董事會的提名,成為他們首選的WADA副主席候選人。」WADA還在官網說,WADA執委會和基金會董事會提名波蘭體育和旅遊部長維托爾德.班卡成為WADA主席首選候選人。WADA現任主席克雷格.里迪將於2019年底卸任。

  WADA宣布,其主席和副主席的正式選舉將於11月5日至7日在波蘭卡托維茲舉行,新當選的主席和副主席任期3年,從2020年1月1日正式走馬上任。

  班卡曾是400米跑運動員,楊揚在2002年鹽湖城冬奧會為我國奪得首枚冬奧金牌。楊揚曾於2010年至2018年擔任國際奧委會委員。卸任國際奧委會委員之後,楊揚成為國際奧委會市場開發委員會委員,還擔任着2022年北京冬奧組委運動員委員會主席和國際滑聯理事等職務。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