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姚明:中國目標亞洲最佳

時間:2019-05-24 03:18:33來源:大公報

  圖:出席嘉賓共同擊鼓啟動男籃世界杯倒計時100天\中新社

  【大公報訊】中新社北京報道:再過100天,2019國際籃聯籃球世界杯就將在中國八座城市拉開帷幕。中國籃協主席姚明在昨日舉行的籃球世界杯倒計時百日儀式上表示,中國男籃本屆世界杯目標只有一個,即成為亞洲最佳並獲得東京奧運出線機會。

  2019籃球世界杯將於8月31日至9月15日在北京、上海、廣州、深圳等八座城市舉行。本屆世界杯是中國首次舉辦世界頂級籃球賽事,屆時將有包括東道主中國隊在內的32支隊伍參賽。比賽已於2019年3月舉行抽籤儀式,中國隊與科特迪瓦隊、波蘭隊、委內瑞拉隊同處A組。

  為了給籃球世界杯預熱,提升賽事影響力,賽事組委會昨日在北京舉行籃球世界杯倒計時百日儀式。

  爭取進軍東京奧運

  本屆男籃世界杯是東京奧運男籃預選賽的一部分,亞洲最佳的隊伍將直接取得東京奧運入場券。因此在談及中國男籃的征戰目標時,姚明毫不猶豫地表示中國男籃只有一個目標,就是成為亞洲第一、獲得東京奧運出線機會。

  根據賽程,中國男籃將在北京參加小組賽,而5至8名排名賽甚至準決賽、決賽也將在北京舉行。姚明笑着表示,中國男籃的「更高目標」就是在取得亞洲第一的基礎上爭取更好名次,甚至期待「殺回」北京。

  談及世界杯籌備工作,姚明表示比賽將以運動員為核心,希望運動員能給球迷帶來很好的觀賽體驗。「通過舉辦高規格的比賽,我們收穫了高標準的辦賽經驗,將對本土賽事運營起到很好的作用,從而吸引更多球迷關注籃球賽事。」

  啟動儀式上,姚明還將籃球世界杯冠軍獎杯「奈史密斯杯」交給了國際籃聯媒體與市場總監弗蘭克.林德斯。獎杯將在此後的一段時間內在全球五大洲進行巡遊活動,與全球的球迷「親密接觸」。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