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一得之見/重奪世足先生靠捧美洲盃/大公報記者 譚德龍

時間:2019-05-23 03:18:10來源:大公報

  美斯為巴塞隆拿贏盡所有錦標,偏偏仍未能為阿根廷一隊拿下任何冠軍,亦成為仍有不少球迷認為他始終未能達至「前任球王」馬拉當拿的高度的最大論點。現在美斯將於下月底年滿32歲,餘下的大賽機會買少見少,每一次、包括今屆美洲國家杯都可能是他的最後機會,假如成功捧杯的話更可「一箭雙鵰」,為「球王」正名之外,亦大大增加重奪世界足球先生殊榮的籌碼。

  美斯曾經替阿根廷U20贏過世青杯,亦助球隊U23奪得奧運金牌,可惜多年來始終不曾為成年隊拿下任何錦標,成為其職業生涯中不能彌補的遺憾,事實上他亦曾經戲言,如果可以的話願以幾個巴塞的冠軍來換取一個國際賽錦標。2014年世界杯決賽,阿根廷經加時後負於德國,2015年的美洲杯和翌年的百周年美洲杯,阿根廷也「倒模式」在決賽互射12碼不敵智利,連續3年屈居大賽亞軍對美斯打擊極大,2016年美洲杯後他更一度宣布退出國家隊,經多方斡旋後改變初衷,但已反映美斯內心是何等心力交瘁。

  今次美洲杯,乘着智利和烏拉圭已從巔峰下滑,哥倫比亞仍未重拾佳態,巴西眾主將包括尼馬、菲臘比古天奴等又各有各問題,這次應是美斯終於能夠帶領阿根廷「贏返次」的好時機。儘管南美洲足協因為重新制定比賽周期,美洲杯明年又會再舉辦,但假如美斯今次又爭標失敗,說不定他今次會「真退役」。

  今季似乎沒有一位表現特別出眾的球員,今年的世界足球先生爭奪充滿懸念,除了球會錦標外,今夏各個大賽亦勢必成為重要指標。去年美斯三甲不入,若勇奪美洲杯的話,大有機會「本利歸還」。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