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林李大戰」載入史冊

時間:2019-05-22 03:18:0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中新社南寧報道:2019蘇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團體錦標賽正在廣西南寧舉行,世界羽聯主席保羅.埃里克.霍耶21日在接受採訪時表示,「林李大戰」的精彩對決已經載入羽毛球史冊,他認為現在特別有潛力的選手是桃田賢斗。

  霍耶說,體育明星更新換代很正常,運動健將在達到巔峰後就會慢慢淡出賽場,有潛力的新星將替代他們的位置。「林丹和李宗偉是對耀眼的賽場對手,他們的表現已經載入了史冊。對林丹來說,他職業生涯已足夠光輝,李宗偉現在的情況還不太穩定,我也非常希望李宗偉能夠康復,繼續回到賽場,給我們帶來精彩的比賽。」

  霍耶:期待桃田比賽

  霍耶表示,接下來有潛力的球員會湧現。「比如現在我認為特別有潛力的是日本的桃田賢斗,我非常期待桃田賢斗的比賽,安賽龍、石宇奇也頗具實力,對於新一代的運動員來說,他們應該用自己的實力去書寫自己的歷史,這個過程需要一定的時間,也需要他們再加以磨煉,用出色的表現贏得認可。」

  推廣羽毛球運動是世界羽聯的一項重要工作。「我現在很大的一個目標是讓羽毛球參與群體更加年輕化,希望在頂尖名將帶領下,越來越多的年輕人加入到這項運動中來。」霍耶說。

  此次南寧舉辦蘇迪曼杯吸引了不少球迷前來觀賽,首日中國隊對陣馬來西亞隊比賽上座率高達90%以上。20日丹麥隊與英格蘭隊鏖戰6個多小時,也有不少觀眾持續觀戰。

  對此霍耶表示,這體現出中國民眾對羽毛球運動的喜愛,對各個參賽隊伍有着很大的包容性,會為各支隊伍鼓勵歡呼。

  霍耶說,接下來世界羽聯將着力推廣戶外羽毛球運動,讓更多人參與進來。「我們已經組織了沙灘羽毛球,就是在海邊進行比賽,另外我們也把羽毛球推廣到城市裏面,在草地上舉辦過羽毛球相關的運動和活動,我認為這些是比較新穎的想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