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美斯6奪西甲金靴獎

時間:2019-05-21 03:18:13來源:大公報

  圖:美斯(後)在比賽中近門建功 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ESPN FC報道:完成上周日最後兩場煞科戰後,今季西甲聯賽正式落幕,同時也見證美斯和加里夫巴利兩大球星哀榮。美斯在煞科戰作客打和伊巴2:2之役替巴塞隆拿「梅開二度」,「埋單」射入36球,平紀錄第6次成為西甲神射手;反觀皇家馬德里的巴利在主場不敵貝迪斯0:2之役,依然沒有亮相機會,效力皇馬6年,最終無法作「告別演出」。

  美斯在31及32分鐘,分別接應維達爾和拿傑迪錫傳送而連陷兩城,一度為巴塞反超前,不過臨完半場前又遭伊巴扳平,結果亦打成2:2平手,最終以87分完成球季,但亦是自2009年巴塞以相同積分奪標後,得分最低的冠軍。不過,美斯就第6次成為西甲神射手,追平畢爾包名宿泰莫沙拉的紀錄,亦是連續3季獲得殊榮,所有賽事暫時合共射入50球,亦是其第6次單季射入50球或以上。在歐洲金靴獎上,美斯暫領先巴黎聖日耳門的基利安麥巴比4球,亦甚有機會掄元。

  另一邊廂,巴利在連續兩仗不獲納入比賽名單後,此役終於可以回到後備席,可惜最終仍全程坐冷板,最終皇馬主場亦以0:2不敵貝迪斯,最終只獲68分,為自2001至02球季以來最低的一次,全季12場敗仗亦平了近45年來的最多輸波紀錄。重新「上馬」的主帥施丹,今夏肯定要為球隊進行「大手術」。

  施丹:棄用巴利因態度問題

  加盟6年來一直未獲認可的巴利,勢必被施丹「切除」,施丹亦透露棄用該名威爾士球星的原因是關乎其態度問題。

  施丹在賽後被問到為何棄用巴利時說:「我沒有給予巴利說再見(最後一次比賽)的機會,假如有再多一個換人名額的話,我亦不會換入他。我看的是球員的日常態度,巴利的表現天天不同,我亦得為球隊利益設想。我們當然不能夠忘記巴利為球隊做的事,但我必須活在當下、籌劃未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