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一得之見\曼城以「金錢霸權」統領英超\大公報記者 譚德龍

時間:2019-05-20 03:18:08來源:大公報

  曼城意料之內地在足總杯決賽打敗屈福特,創造歷史成為英格蘭的「三冠王」。主帥哥迪奧拿的領軍能力、球員的努力和高質素表現固然是成功的最大要素,但背後始終擺脫不了「用錢買冠軍」的事實,今季就完全反映在已經非常富裕的英超,原來亦存在「貧富懸殊」的問題。

  車路士要算是第一代用錢買取冠軍的球隊,自從俄羅斯「油王」阿巴莫域治入主後,不斷重金收購大大小小球星,結果亦成功拿過英超、歐聯等「大滿貫」。阿仙奴在千禧之初經歷一輪風光,但其後開始「節衣縮食」的日子後便無以為繼;2015至16球季李斯特城以「蔗渣」價錢爆大冷贏得英超冠軍,亦只屬曇花一現。

  2016年哥迪奧拿接掌曼城帥印,當季就豪花1.7億鎊(折合約16.95億港元)收購包括利萊辛尼、根度簡、史東斯等球員,上述幾人亦已是如今主力,而當季曼城出售球員的總收入卻僅為不足3000萬鎊(折合約2.99億港元)。翌季哥迪奧拿發覺球隊兩閘有所不足,竟有本事一次過收購基爾獲加、班捷文文迪等4名閘位球員,一口氣換足4人務求可體現出哥帥要求的踢法,當季單是夏天轉會窗,曼城的總支出就突破了2億鎊(折合約19.95億港元),結果亦換來哥帥的首個英超錦標。經過兩季招兵買馬建立好班底後,今季曼城稍為收斂,但亦以破球會紀錄的6000萬鎊(折合約5.985億港元)收購翼鋒馬列斯,雖然後者上陣機會不多,但每每亦在關鍵時候作出貢獻。

  曼城在最近兩季英超,分別以100和98分的驚人成績奪標,背後實在是「1分萬金」,莫說今仗對手屈福特或英超包尾的哈特斯菲爾德,就連車路士、曼聯等亦開始望塵莫及,更遑論「沒開水喉」的熱刺,曼城的「金錢霸權」看來仍會持續一段日子。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